碧波艳影——一家三口的匈奥捷(布达佩斯-维也纳-瓦豪河谷-天鹅堡-布拉格)
2018-10-22发布 1818浏览
哈里爽Lv10

• 出发时间 2018-07-04

序章

上世纪八十年代,陈强老先生接受中央电视台的采访,说自己有个大儿子,叫布达,二儿子叫 佩斯 ,这洋气的名字只为纪念一座叫做 布达佩斯 的城市。陈老先生是著名的表演艺术家名满江湖,而其子陈 佩斯 先生也正凭着春晚的小品火的一塌糊涂,当时电视就一个台,也没互联网,报纸是绝对不会登什么八卦,于是怎么这父子俩人中间就有个籍籍无名的布达哥哥,让年幼的我耿耿于怀了好久,“ 布达佩斯 ”,也就此成为我知道的第一座 欧洲 首都。
时间流逝, 布拉格 之春、 匈牙利 十月事件……名字来了又去,除了作为一名历史爱好者去研究了一下来龙去脉,这些城市从未出现在我的旅行清单中,直到有一天,看到老友的朋友圈,说去了四次 布达佩斯 ,依然赞叹这座魅力无限的城市,我终于把这些 东欧 都市,写进我的行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