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余川之2018重阳登灵山
2018-10-23发布 550浏览
coolJUN_VLv18

• 出发时间 2018-10-17

今年重阳,刚好风和日丽,爸爸还蛮有兴致出游,我就带他去爬山!
武穴 的名山有横岗山!我也好久没去了,就定好了去横岗山。结果在到梅川的客巴上,售票员跟我们说,现在横岗山旅游区附近在建设,炸山修路,专班都停了!恐怕只能自己去找包车。。。这。。。没办法,我跟爸爸说,不管那么多了,先去了梅川再说!
天气晴朗,车上居然也有好多去看望老人,和登山出游的人,大家一路都说说笑笑,甚是欢快。。
出了梅川车站,才发现去横岗山的车可确实不好找。。。于是我们得改主意了。。忽然想到,我们上半年走的松梅线上有座灵山,不妨一登啊。。。
话不多说,坐上梅川到松山咀的客巴,没过多久,就到了灵山脚下。。
今天的天气甚是不错的。。

登灵山的路叫做“青云路”,这个名字多么有一种“平步青云”的感觉!哈哈,山顶有白云禅院!
青云路是一条水泥路盘旋上山。风和日丽,郊游登山的最好的天气,而且这里是那么安静,安静到耳边蜜蜂嗡嗡的声音都那么明显!安静到只能听到风的声音,特别的惬意,登山更有雅兴!
风景特别明显,其实就是山一边的梅川镇,和山一边的余川荆竹水库和周边的村落。会发现,这两大块地方,刚好就是大别山脉的两个盆地,风水宝地啊!
这是梅川镇,这还算是在山脚下刚登山时候看到的!

这是余川镇这边

稍微登高了一些,再看梅川镇,在云烟飘渺中的老镇新貌!

这是周边的群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