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十日自由行—第一次腐国之旅
2018-10-23发布 422浏览
allisonLv10

• 出发时间 2018-09-14

因为喜欢看英剧和 英国 小说的缘故,一直很想去 英国 看看,今年凑巧好友去 欧洲 开年会,想顺便去 英国 玩儿,我们就定下来一起去了。
和往常一样,我主动承担了所有的行程规划,酒店车票门票预定等等,好友说把她当作会走的行李就行了,哈哈~其实她也出力了,她英文好,交流什么的只要有她在,都推给她了。
出行前的准备,第一项,办签证。现在的 英国 签证都是两年多次的,加量不加价,值得拥有,价格不便宜,800多rmb。自行办理就行,需要的材料非常少,护照,银行流水和在职证明就足够了。不好的一点是所有提供的材料都要有英文版,而且还要正规翻译签字。也是因为这个,我们只提供了最少的材料。找中介的话恐怕要赚一笔翻译费,所以建议自行办理。整理好材料需要自己去签证中心提交加录指纹,签证中心还会忽悠你购买一些收费服务, 比如 短信通知之类的,没有必要,忽略就好。大约两周就办好了。
出行前准备第二项,预定酒店机票。 英国 机票越早越便宜,最好提前5个月以上能买到价格合适的。英航可以网上值机,但只限于官网。登机的时候,英航不像其他航空分头等舱和经济舱,而是分成group1-5,你要按照票上的group分组去排队。英航座椅我觉得比国航舒服和宽敞,这次在飞机上睡的很香。飞到目的地直接把时差都倒好了。酒店 伦敦 非常贵,此次出行全程 *** ,感觉很好,推荐。 英国 还有一个特点,各种车票提前买可能有优惠价,而且差价非常大。拿希思罗机场快线为例,提前三个月购买5镑多,当天买20多镑。所以如果确定的行程推荐提前购买部分车票。演出票门票同样也可以提前买好,很多需要打印,建议在国内打印好带着。
定好酒店就开始天天盼着出发了,人生中第一次和闺蜜一起出行,还是去最喜欢的国家,想想就很激动。时间很快到了,t3走起。如果要在t3购物,建议走的时候选好,回来的时候取,t3回来的时候免税店小东西不全。祖马龙在 英国 买便宜,其他比较过的牌子都是t3便宜。
第一天到了还不熟悉,所以定了帕丁顿附近的民宿,机场快线一站直达帕丁顿,节省时间。帕丁顿是一个大站,多条地铁线和火车线路。去 温莎 和去 牛津 的火车都很方便。推荐住这里

放一张车站图。 英国 的火车买票很奇葩,有自助购票机,但是直接去 牛津 的单程票要30镑左右。自助售票机只认20以下的零钱和芯片信用卡,国内的信用卡都刷不了,很不方便。本来我们已经打算在自助售票机上买了,因为没凑够零钱放弃了。结果在人工售票口买了售票人员推荐的非高峰往返票,往返才二十多镑...所以建议火车票去人工售票口买,低峰比高峰便宜,低峰的时间段是9点半到4点半。

纪念一下往返车票,会给你两张票,不是当日返回的话就只能买不 定日 期的,使用后工作人员会划一道表示作废。

民宿所在的街道,都是二层小房子,家家门口都有树木小凳子之类的,很文艺很清新。地面是石头块儿铺的,行李箱不是很好拖。

帕丁顿车站 点击查看大图

放下行李出去觅食了,街边随手一拍

伦敦 地铁很旧,很窄还没有遮挡,很不习惯。最老的线路没有空调,没有播报,没有电子指示牌,每次坐都怕坐过站。公交车站的标识和地铁很相似,但没有深色的横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