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岩,永州一个小有名的景点。20140426

• 出发时间 2014-04-26

好事近(月岩)
宋代:赵善括

新月巧穿山,桂树影高群木。任使云遮烟锁,自春辉秋绿。我来折得最高枝,踏破一轮玉。宝斧脩教圆样,放十分光足。

赵善括,历史人物,字无咎,号应斋居士, 江西 隆兴(今 江西 南昌 )人。生卒年不详,主要活动时间在孝宗朝,尝登进士第。乾道七年(1171)知 常熟 县,后通判 平江 府。淳熙六年(1179)知 鄂州 ,后罢免;淳熙十六年差知 常州 。著有《应斋杂著》6卷。杨万里为之序。赵善括能诗文,所作奏议,颇切中时弊。曾与洪迈、章甫、辛弃疾等人诗词唱和,而和辛弃疾酬唱者尤多,有一部分词作近于辛词。《□村丛书》收《应斋词》48首,《全宋词》收49首。► 180篇诗文。

仙子山云雾,如下车看,更美。

行驶在路上,天气不太好,阴雨雾,4月南方典型天气。

高速出口,仙子山。

前往 道县 的高速中。当时G72湘桂界未通。只能走省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