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别人不走的路,意大利多洛米蒂徒步和巴尔干采风——科托尔
2018-10-25发布 729浏览
青花心雨Lv25

清晨早起峡湾边散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这么大的卡通娃娃坐在高高的城墙上微笑着欢迎远道而来的人们。

科托尔
位于亚得里亚海最南端的海湾 科托尔 湾边,四周群山环抱,是天然的避风港。小城历史悠久,公元7世纪就有人类的痕迹,9世纪时开 始兴 建古城墙,小城面积不大,老城人口约5,000人,78%的居民信奉东正教,13%信奉天主教。

城门建于500年前,顶部本是 威尼斯 狮子 造型的雕塑,后改成象征哈布斯堡王室的双头鹰,现在则是前南斯拉夫铁托时代的标志,下面的石匾刻着1944年11月21日的字样,这是铁托领导的军队把古城从纳粹军手中解救出来的日子。石匾与城徽之间的长条石上能清楚看到铁托的语录:“不要拿走我们的东西,我们不会拿走你们的”。

古老的石门,斑驳的墙面,小城的沧桑历历在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