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ifacio|博尼法乔-科西嘉最南端的必去之地
2018-10-26发布 824浏览
热爱旅行的三语控Lv12

续上期的 科西嘉 分享,本次与你分享 科西嘉 最南端的一颗蓝绿相间的珍珠- 博尼法乔 |Bonifacio.

在本章内容里,首先你会大致地了解到Bonifacio的介绍,地理位置等,再者是Bonifacio不可错过的体验,其次是我个人的游玩分享环节。

值得了解的Bonifacio

Bonifacio不但是一座建在悬崖边上,更确切地说是岬角上的城市,而且还是一座港口城市,每天来来往的轮船密密麻麻地聚焦在港口处,足够让你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受欢迎程度。

它坐落在 科西嘉 岛的最南端,与 意大利撒丁岛 (Sardinia/Sardaigne)隔海相望,那一排排岬角上的房子更能体现出与 意大利 割不断的关系,除了旗帜都是摩尔人带白手帕为标志外( 撒丁岛 的旗帜是4个摩尔人,头朝右看),就连房屋的结构与颜色,都与 意大利五渔村 相似。岬角下的山体经过海水长年累月地侵蚀,形成一道长达1500米的独特自然风景线,每一条在山体上留下的痕迹都是这座城市长年保持最佳旅游地的王牌。在这小城市上居住的本地人,简直幸福指数飙升啊~~不但天天开窗就是海,出门都是遍布堡垒遗迹,还要天天阳光充足!顿时让我很怀疑为什么我们还在大 深圳 苦逼打拼中~~~

在Bonifacio不可错过什么样的体验呢?

如果时间允许,我觉得你可以在这里呆上至少4天左右,就我而言,能体验的东西太多了!

首先肯定是在到达城堡之前感受一下这壮观的奇特悬崖之景啦!你可以选择自己驾车到离小城中心前的停车场把车停好(一般都是要收费的,一天10Euro左右的费用),再慢走到小城;或许你也可以直接把车开到小城山上(有免费的停车处,但是人流太大,可能等上好久都找不到车位,建议放弃);还可以选择坐公交车到小城,再选择坐城市小火车到达城堡前,展现在你眼前的便是这引人入胜的与海零距离接触的岬角边。

在这长长的海岸线上,有很多小沙滩,海水都呈绿蓝相间的颜色,甚是美观。如果我有超能力,或是9条命的话 ,我一定会选择在这里往下跳,来一次全身心的洗礼游。

当你在还在悬崖下的时候,著名的 阿拉贡 阶梯( l’Escalier du Roy d’Aragon)是一定值得你去挑战的!据说它是 西班牙 国王阿拉项在15世纪时在一夜之间建立的,一共有187个台阶,从大海中望去,这条对角线式的台阶甚是明显。最重要的是,在悬崖脚下,还有一条长廊,与悬崖边呈45度;在这里漫步感受一下海水打击岩石的场景,感受一下这温柔而又有力 地中海 风,在这里,你可以试着远望一下对面的 撒丁岛 。离台阶不远有一个洞,那里有一口井(停用了),听说是给整个城市供水的水源处,但是现在不对外开放。

遗憾的是我竟然没有找到这个台阶!!!当时逛晕了,上上下下找了好几个往海面方向的台阶,就是没有找到它(流泪中)。只能心里默念着有遗憾才有再回去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