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之旅】东吴:杭州富阳孙权故里+南京孙权墓、孙权纪念馆
2018-10-28发布 1925浏览
三老师Lv12

• 出发时间 2018-10-27

趁着在 杭州 出差有个周末,顺道去 富阳 寻找孙权故里。
我虽然是曹魏党,对孙权的聪明仁智也十分佩服。父兄托付给他的江东基业在他手里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重用提拔鲁肃、吕蒙、陆逊,最终三分天下能有其一,可谓雄略之主也。

龙门古镇:孙权后裔聚居地

因为没有带驾照无法租车,我从 杭州 客运站出发,1楼自助售票买到 富阳 ,2楼乘车。车票随到随买,7块钱,间隔30分钟一班,不需要提前预定。
巴士走的是国道,中途停靠各个站点,类似于公交,沿途在修地铁,交通并不方便,去程开了2.5h。

杭州汽车客运中心站 点击查看大图

杭州 市区到 富阳 客运站大约90km,如果有条件建议租车or自驾。

看着百度地图已经到了 富阳 市内,直接在孙权路下车。之前 许昌 也有各种三国相关的路名, 比如 魏文路,建安大道等等,感觉走在路上都很幸福

孙权路上有公交直达 富阳 客运西站,里面一排公交车,问了司机之后坐上了去 龙门古镇 的公交,票价2元,停N个站点,距离目的地16公里。
但是这一段路道路平整,人也不多,司机开车飞起,大概40min就能到。

权哥我来啦!下了公交顺着指示牌就能看到孙权故里四个巨大的字。这里属于 龙门古镇 ,类似 周庄 同里 那种 江南 古镇景区,进门要买票,提前订票有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