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贝里——卢梭诞辰300周年之际,追寻卢梭的旅行第二站
2013-01-11发布 7126浏览
晨之镜Lv5

2012年是让-雅克·卢梭(Jean-Jacques ROUSSEAU,1712~1778)诞辰300周年,而我这学年正好在 ***     的La Rochelle交流,于是就利用这次千载难逢的机会,在圣诞假期一个人去了 ***     Annecy、 尚贝里    Chambéry、 ***     Genève、 ***     Lausanne。

(其中 ***     是顺道去的,没有找到与卢梭有关的东西——也有可能是有,但我没发现。不过,从这次旅行中去看的一个展览中得知,卢梭应该是没去过 ***     。)

先列出 尚贝里   有关卢梭的地点(我在 尚贝里   只呆了一天不到,没逛多少地方。这里只列出我找到的。):

1.  ***   。卢梭和华伦夫人的故居。很大一部分保持了当年的原样。位于郊外的山上,远离城市的喧嚣,美树环绕,鸟鸣啾啾,近可观花草树木,远可观群山。卢梭自己的评价:“哦,妈妈,这真是幸福和纯洁的住所啊。我们要是在这里找不到幸福和纯洁,那就别到其它地方去找了。”(《忏悔录》第五章。)——本次 尚贝里   之行主要参观对象(其实是“意外的惊喜”。)。

开放时间:除了周二、节假日,10月15日~3月31日:10:00~12:00,14:00~16:30,4月1日~10月14日:10:00~12:00,14:00~18:00。(这个地方比较特别,是周二闭馆。而 法国   大多数博物馆都是周一闭馆。)

2. 让-雅克·卢梭街 Rue Jean-Jacques Rousseau、 共和   国街 Rue de la République。地名而已。通向les Charmettes。

3. 让-雅克·卢梭图书馆 Médiathèque Jean-Jacques Rousseau。我返回时路过的,没有时间进去看。但个人认为,应该只是用了这个名字而已。

4. 让-雅克·卢梭雕像 Statue Jean-Jacques Rousseau。整理这篇游记时才从 尚贝里   的地图上发现的,所以具体是怎样就不知道了。 ***   里的那个雕像,大概就是这个雕像的复制品。

至于其它景点,各位参考尚贝的旅游地图即可(我是在 尚贝里   火车站问路时得到的。按理说,当地的旅游集散中心应该也有。但我没有去那里。)。

尚贝里   我是在游 安纳西   时临时加的行程(其实,我整个这次旅行都是临时计划的。)。原计划是早上从 安纳西   出发,当天往返。但由于不小心多流连了一下 安纳西   的美景,错过了9:37的那列火车(TER),所以实际上是坐了10:30座与的那列TER,11:30多才到 尚贝里   。

(TER误了火车不用换票,直接乘下一班走就行了。但误了TGV就得花3欧去换下一班火车的票。)

从 安纳西   区 尚贝里   的火车。

从火车里往外拍 安纳西   火车站。

火车到了 尚贝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