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火山,看恐龙,寻找神秘手掌印,“穿越”大红山,过个清静的国庆节
2018-10-28发布 2457浏览
❤小新小颖❤Lv18

• 出发时间 2018-10-01

十一去哪儿玩儿,我跟老公真是煞费苦心,不想扎堆儿,不想堵车,还得有的玩儿、风景好,但就这三个要求,对于国庆黄金周而言,真真儿是一个大难题!于是,每年的八月,就是我们超级烧脑的一个月。最终,我们锁定 二连浩特二连浩特 有恐龙,刚好孩子在暑假期间一直嚷嚷着要看恐龙, 北京 没有满足他,那就到二连试试吧!
惯例,上图!

十一当天午饭后,出发,依然走109国道,过镇边城,到东花园上G6,这条路优点是不堵车,缺点是山路多,孩子和老人容易晕车,吸取去年十一出京的教训,这次特意选择午睡时间出发,孩子还好,老妈由于中午多吃了一碗粥,还是晕车了 一路走走停停,晚上七点多,到达 乌兰察布 ,吃饭睡觉,预备第二天的大红山穿越!
第二天早晨九点,出发,当天的计划是先去大红山,之后到 二连浩特 ,这是我们这么多年出发的最早的一次…因为这一天路上开车的时间比较长。

大红山是我跟老公熬了两个晚上才找好的穿越路线,去大红山有三条路,一是 乌兰察布 到脑木更苏木,然后有一条公路直接到大红山,没有名字,但是打听一下当地人都知道,只是这条路车程太长,高德显示 乌兰察布 到脑木更苏木就要7个小时,再从大红山到 二连浩特 ,实在是时间太长了,放弃;二是在快到 二连浩特 的二广公路上有一个X926,然后转到X928,攻略了一下,路况很差,炮弹坑、搓衣板,一百多公里的县道,也要走到三四个小时,放弃;第三个就是我们最终选择的,先到 苏尼特右旗 ,之后上Y246,然后下道延车辙印就能走到,这条路优点是时间短,路况也还好,还有穿越的乐趣,孩子也喜欢。但是到了计划好的Y246下道点才发现,大红山居然又修了一条新路,真是欣喜又失望,欣喜的是路况好了,失望的是我们一直心心念的穿越计划泡汤了…这也是为什么标题中穿越两个字加引号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