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夢之旅 - 法國 荷蘭 英國 意大利 奧地利 摩洛哥
2018-10-29发布 338浏览
心心小世界Lv7

• 出发时间 2019-02-09

此遊記只寫在出遊時可能會用到的有用信息,不定記更新。

---------------我不是只有音樂的美好 之 奧地利  ------------
 2019.7.21
月初在中歐玩了一圈加去了奧地利探朋友。
VIENNA
這城市強烈推薦!請停留起碼3天,城市的小細節總是感動我的地方,可愛的壁畫,街上不時傳來古典音樂,一個人慢慢走也不感到害怕。超喜歡Leopold museum 一帶。
到奧地利必吃pretzel,奧地利室友讓我嘗過一次後對這種小吃越發好感,冷的天氣就著一杯咖啡吃這種包點,好滿足(BTW,這小吃是咸的)

SALZBURG
朋友帶著到處玩,所以沒怎麼做功課。2-3天足夠。想告訴大家常見的紅色莫扎特巧克力是為遊客而生的,真正的手工莫扎特巧克力是藍色的,名字是Paul Fürst, 當然,一顆就要1歐多。。

Hallstatt
這小鎮雖然離Salzburg要2多個小時的車程,但沿途的風景會讓你感覺坐車不是痛苦!而且奧地利的公共普遍狀況都很舒適。
1天足夠,自帶食物去野餐,看著湖邊景色享受美食,這是和LAKE BLED同等級美好的湖!!

之後有時間再寫去的其他國家~
----------------椰棗和熱浪的國度------------------
2019.6  摩洛哥

-----------------我叫  意大利 --------------------
2019.4.20 繼續來寫寫
BOLOGNA
昨天剛從它回來,同行的小伙伴介紹了一家GELATO店,名字叫OGGI Gelato Bologna (Via Ugo Bassi, 25, 40121 Bologna BO),雖然名氣不大,但那裡的冰淇淋和VENCHI的有得媲美,是黑珍珠!!米蘭只僅有一間~~GROM就不說了,雖然它家店很多,但老實說它家的冰淇淋沒有驚艷的感覺,工業氣息特濃厚。。

意大利 當地朋友推薦的一家OSTERIA,類似國內學校的飯堂因為吃飯會和別人拼桌,出品很不錯,人氣火爆,地址:Via Mentana, 1, 40126 Bologna BO。LASAGNA(千層面)和TIRAMISU (提拉米蘇)強推!

很喜歡這個城市,然而2天遊可能是最多了。

GENOA
遊客氣息太重,水族館名氣很大但是做得很差,去過 曼谷 和東京品川水族館都不用去這個了,會感到失望的。1-2天足夠,時間急的話跳過也沒有遺憾。

LUCCA
沒有遊客的氣息,起碼沒有看到亞洲面孔。
很適合慢慢走的城市,1-2天足夠。

Reggio Emilia
环境挺好也很安静,出了火車站發覺居然有CHINATOWN的感覺,因為看到好多中文招牌哈哈。
1天已經很夠。

Turin
城市節奏很適中,不會很快或者很慢。1-2天,2天可能最適合。
推薦一個野餐的地點,風光超贊的,Basilica of Superga,在一個小山頂,記得坐小火車上,沿途風光超美的,走路上山的話可能會後悔。。注意小火車的發車時間!

Trento
大山裡的小鎮,1-2天足夠。Salzburg到Trento這段路坐FLIXBUS你不會後悔,會經過Innsbruck一帶,風景超級美(雪山)

2019.3.3
Milan / 米蘭
米蘭的地鐵和 巴黎 的很像,大概歐洲的地鐵系統都差不多這樣子。來之前在網上看了太多被偷被搶的帖子,嚇得要死的。其實自己注意一點,不要太遊客款(例如到哪裡都拍照),看到喜歡的就拿出手機來拍兩張,不拍就收好手機,就算長一張亞洲臉單SOLO TRAVEL也沒什麼問題。

其次,注意中東和黑色皮膚人士,盡量避開。

米蘭大部分博物館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天是免費開放的,想省門票錢的可以早點出門去排隊~

Venice /  威尼斯
威尼斯 島上的洗手間每次使用要收費1.5歐,沒有像國內的免費廁所。如果真要上廁所,最好的辦法是去買杯咖啡也就1到2歐左右,既能借洗手間又能喝咖啡 :)

威尼斯 主島大概分成兩大半,喜歡熱鬧的可以去景點多的那半,另一半是畫廊、藝術品和復古店較多。

Florence /佛羅倫斯
最好去完羅馬再來佛羅倫斯,因為羅馬太髒了,來佛羅倫斯會覺得到處都無比乾淨。

Pisa /比薩
大家都在斜塔那裡凹造型,第一次被開包居然是在PISA,小黑哥多多的。1-2天最多了,感覺整個城市好迷你。

Rome/ 羅馬 FEAT Vatican City/ 梵蒂岡
可能因為是行程的最後一站,看建築看到有點審美疲勞,然而鬥獸場和 威尼斯 廣場晚上去看真是超級棒!因為常會出現表現很棒的街頭藝人,比心~
Vatican必須去,真心壯觀,要參觀博物館記得提早買票,不然看到外面排隊的人龍你可能會哭 :)

---------18年10月 第一次來見你之 法國 + 荷蘭 + 英國--------------
法國-Bordeaux/波爾多,Pau/ 波城 ,Paris/ 巴黎

波爾多:
TRAM(電車)票需在機器上提前買好,售票機不太好找,在機場出來有一個,最好在那裡買足夠的票,沒有上車買票的說法。

城市比較小,如果只是看主要景點,2天遊覽時間比較適宜。

感覺人不太熱情。。

波城 :
城市比波爾多的小一點,但小城市的人比較熱情,即使你法語很蹩腳也願意耐心聽你說完。如果想提升自己的法語,LZ推薦小城市,而且經過這一次,我想以後我會選小城市去旅行多過 大城 市。。

波城 幾家餐廳吃過的鵝肝都很正,口感比波爾多和 巴黎 的都要好,絲滑而且不會太咸(LZ是南方人,喜歡清淡口味的食物)。

法國朋友推薦的當地一種特色葡萄酒叫Jurancon AOC, 甜美,適合不喜歡紅酒的人士。

波城 離Pyrenees開車大概1小時,美得不能呼吸的山丘、帶著大鈴鐺的牛牛和毛毛的羊群,強烈推薦Pyrenees。

一個人逛到了Musee des Beaux Arts, 小型博物館但裡面有些展品是羅浮宮外借的,是個小驚喜,很安靜的博物館,適合一個人慢慢看,有歐洲學生證26歲下免門票,然而LZ的 加拿大 學生證居然也能用,很開心,省了門票錢。

巴黎
去之前LZ看過太多帖子說被偷,去 巴黎 之前一直都擔心得不得了。但去了發現,只要自己注意看好財物,不要穿得全身都是名牌,不要走小巷子,一個人旅行也OK。如果真的很擔心,買一個隱形旅行腰包,把貴重的東西都放在腰包裡,背包只放水和吃的,背包背後面也沒關系。街上遇到神色可疑的人就避開(特別在景點區附近多注意),拍照的時候不要太專心,拍的時候多注意下身邊是否有人靠近。

房間內如果要放貴重物品最好鎖在行李箱裡,法國酒店有每天安排收拾房間的習慣。

留1歐元在枕頭邊當小費給客房清潔人員。在外面吃飯一般給2歐元左右小費,在 巴黎 有些餐廳服務真的不值得給小費,所以個別沒有給。

巴黎 的地鐵和倫敦的類似,樓梯多,所以出行最好帶小行李,不然有得累的。晚間地鐵間隔會長點,約3-5分鐘每班。有時候地鐵會臨時關閉,如果要前往機場,最好提前一晚查好線路,留意要的地鐵口在網上是否有臨時關閉的告示。

2019.5  尼斯

------------------------------------------------------------------------------------------------------
2018.11.28上來繼續碼點字

阿姆斯丹:
坐NS train(黃色的售票機器)可以下他們的APP看火車發車時間和站台,這是APP下載地址:
***

黃色售票機只接受硬幣和信用卡,若無硬幣,車站服務中心附近有機票可以提款硬幣,但因為有機器,所以工作人員不會給你換硬幣。換硬幣的機器是要求輸入信用卡密碼(然而我的卡沒有設密碼。。所以提不了款),幸好附近有星巴克,裡面的服務員幫我用紙幣換了硬幣>_<

如果入站後發生問題,有些站裡會有一條柱子,上面有按鈕INFORMATION和SOS的按鈕,按INFORMATIONR 就可以和工作人員對話。有通話柱子的話,站內很少會看到工作人員,所以沒有留意到柱子也會鬱悶到。。

在火車站裡入錯入口的話,15分鍾內可以用車票進入另一個入口。
英國(之後再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