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不离,我就不弃~澳洲蜜月旅行笔记
2018-10-29发布 3953浏览
づ尐陌゛Lv25

• 出发时间 2018-09-22

这是我~了解一下

本人末班车80后,自认为和90后新时代年轻人沟通无障碍。
旅游脑残粉~
对旅游攻略有着挑剔的眼光,事儿妈一枚
酒店行业工作者(其实就是为了蹭员工价)

啰里啰嗦

一直以来自认为自己是个旅游爱好者~从 欧洲 留学开始就到处留下自己的足迹却从未想过要写游记,以至于到现在都没有一个平台完整记录了自己世界地图的游览轨迹。

终于下定决心要开始记录下自己旅行中的点滴~给同去的驴友一些建议也给自己以后留下宝贵的回忆

题记

2018年8月18日我们领证结婚了。没有繁琐的婚礼,只是想有一场只属于我俩的旅行。或许我们没有举世惊艳的美照但却一路记录着我们的点点滴滴~

Pre-Departure

俺是一个喜欢事情提前准备滴人儿~计划利用中秋国庆拼16天假并在同年过年就开始各种搜索便宜机票,规划大致路线。(请不要鄙视我)即使这样过程中仍然有很多考虑不周全的地方。

#关于机票#

参考了熟悉澳洲的朋友的建议~我决定走一个“不回头”路线,从 墨尔本 进,一路往上玩到 布里斯班 出。在疯狂地比价之后(开口机票自己买真心贵,就得分成单独两段行程),于是以RMB6130的价格拿下了心仪的行程。

********************************************************************************************************************
       国泰港龙
       KA865 1300-1555         0922
       CX135 1905-0615+1
                                              香港 转机
       CX156 0050-0730         1006
       KA864 0910-1200
*********************************************************************************************************                                                 **********

#关于签证#

我并没有学习其他峰友选择网上办理的便捷手续~而是选择了传统的旅行社(也是因为懒),提供的材料如下供大家参考~

*护照原件(有效期六个月及以上~这个是常识问题啦不多说)
       *2寸照片2张(背后铅笔写上名字)
       *个人信息表一张(模板问旅行社自取,手写机打均可)
       *身份证彩色复印件一份
       *户口本整本彩色复印件一份(需多复印一份末页后的空白页证明没有多余的其他人)
       *银行储蓄卡半年以上流水,保证余额3万以上,并加盖银行公章
       *在职证明(公司抬头纸打印,中英文各一份,加盖公司公章,模板旅行社自取)
       *公司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盖章
       *(房产证+行驶证)复印件 (因我俩银行流水不是特别过硬,故增加)

灯灯灯灯~差不多⑩个工作日 (注*澳洲领事馆只受理三个月内签证申请,但有效期基本都是一年多次往返起,所以申请时旅行社建议出行日期适当修改~为了早点下手机票)一年多次往返签证!!!

接下来就是买境内段机票,经过多方询问决定还是亲力亲为去QANTAS官网购买比较放心。
具体行程如下:
23th Sep   -   Arrival Melbourne
27th Sep   -   Melbourne To Sydney QANTAS 23KG
30th Sep   -   Sydney To Cairns  QANTAS 23KG
2nd  Oct    -   Cairns To Brisbane  JET STAR 25KG(另外加钱购买)
5th   Oct    -   Return

在理了将近一个星期的箱子之后两周箱子带的东西如下供参考:

出行季节:2018-09-22 TO 2018-10-06,正值澳洲冬春交替,猫本可以经历一年四季,建议多带一些
                        御寒衣物。(羽绒服都不为过)

#衣物:春秋外套*2,短袖*3,轻薄中长袖*3,厚长袖上衣*1, 短裙*2,中长裤*2,轻薄羽绒服*1,
                  连裤袜不同厚度各一,睡衣*2,泳衣*1,舒适跑鞋*1,沙滩洞洞鞋*1,墨镜*1。
     #护肤品:从淘宝买了这个神器几乎装下了我所有的护肤品,不过要撑过两个礼拜还是有点勉强,好
                     在老公不怎么喜欢用沐浴露,加上一路出行的酒店都提供了洗浴用品,所以基本上OK.
                     (【 香港 Tic Travel bottle出差旅行便携洗护沐浴化妆品护肤品收纳瓶】
                           ***  点击链接,再选择浏览器咑閞;或復·制这段描
                          述¥quVjb5E8aJi¥后到淘♂寳♀)
                      唯一的缺点是需要为这个宝物再加一个壳,不然长途飞行可能会有一些漏。
     #其他:圆形衣架*1 (考虑到旅途中可能会换洗内衣),防晒霜*1,暖宝宝(防止路上姨妈疼),手
                  机防水套*2,抽纸巾*3 (别笑,事实证明很实用),伞*1,常用药(个人带了白加黑感冒
                  药,止泻药和口腔溃疡药,根据自身情况决定)。电话卡(某宝购买15天12G)

以下附上自己制作的行程一份供参考,全程基本按照行程出行无明显出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