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油历险记
马蜂窝用户Lv3

• 出发时间 2018-10-11
  • 人物 带孩子

因孩子升美高面试,早早通过租租车租了一部中大型车来完成 美国 的长途访校过程。鉴于去年访美租用了 日本 车,感觉省油且操控性能优越,此次租车也将目标锁定了 日本 车。经过14小时的漫长飞行,我们终于抵达 波士顿 机场,出关后坐穿梭巴士来到了租租车指定的提车场所。
我亮出了提车单,点名要一台 日本 车,车行工作人员打开电脑寻找目标车辆,很不幸,整个停车场只有一台卡罗拉,这个型号属于小型车,显然不符合要求。于是他们怯生生地问 美国 车可以吗?我问什么品牌?答曰福特suv,我心中大喜,我支付的是中级轿车的价格,能得到suv,显然获利了。
二话不说,拿钥匙走人。上车咋一看,车很新,看看里程才6000多英里,显然没有租过几次。点火试开,动力操控均上乘,心中那个美啊。于是离开 波士顿 往康州山区进发,一路我都在观察路过加油站的油价,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之前在 波士顿 城里,油价普遍在3美元(每加仑,约3.78升)左右,换算成国内价格才5.5元一公升,太划算了。之后慢慢下降,2.99美元,2.98美元,2.96美元不等,属于来回拉锯状态。很快油箱只有小半箱油了,突然闪过一个2.95美元的加油站,毅然决定就是它了,于是停车加油,按照加油机旁边的提示插入visa卡加满油,花了27美元。拔出卡才发现一行小字,信用卡加油3.05美元,现金加油2.95,看样子通过小字宰客不是我们国家的专利。快速计算了一下,此次交易用信用卡多破费了0.9美元,花钱买个教训,以后直接现金加油得了。
之后往宾州腹部前进,发现不对头了,油价开始一路下行,先是跌破了支撑了许久的2.9美元,之后在2.8附近站稳了,我想好不容易跌下来了这次就不着急加油了,于是一路勇往直前。开着开着很快仪表盘提示只有30英里的油了,看样子加油是迫在眉睫的事了。前面一路过来都有加油站,现在想加油却一个加油站都没有,只好漫无目的的乱转,终于看到一个加油站,2.82美元,抓到篮里就是菜,毫不犹豫加满油,现金加油35美元,然后安心地去酒店驻扎休整。
下一站是 特拉华州 ,进入州交界附近就觉得有点奇怪,油价突然变成2.6开头的字样,再往里开就是2.59美元了,我判断可能是国际油价暴跌引起汽油价格调整,开着开着就发现2.5美元是常态了,最低2.49美元也出现过,可惜我因为上次加油太满,油表跑了一百多公里才减少了八分之一,看着便宜的油却不能加,我体会到了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意境了。
晚上吃饭去了常去的 美国 连锁牛排店Texas Roadhouse,一结账,发现账单上没有税,恍然 大悟 原来 特拉华州 是免税州,怪不得油价便宜了10%。第二天带着遗憾离开了 特拉华 境内,看看油表还有四分之三,抬头一看加油站油价已经恢复到2.8美元。
之后一直在2.8美元附近加油,然而自始至终我没有加过2.5美元的油,加油如炒股,想抄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或者说哥加的不是油而是一种心态,如果你下次去 特拉华州 ,一定要保持油箱放空,因为那里有非常便宜的汽油。记住要现金加油,信用卡的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