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静谧美好,叫张家川!
2018-10-30发布 1449浏览
火火的尖果儿Lv32

• 出发时间 2018-10-15

不知从何时开始,我时常会因为吃到一碗有“妈妈味道”的面条而兴奋不已,也会因为些许熟悉的街景而驻足良久,有时还会因为某首歌、某段旋律而热泪盈眶……心中的柔软偶尔被触碰之时,心中对静谧美好的向往,也一点点被打开。

我向往这么一个地方,那里有草原,可以任我在蓝天下奔跑;那里有金色的秋天,大地变成了最温暖的颜色;那里的人们单纯而简单,到处是温暖的笑脸;那里有一个小小的市场,飘满了熟悉的味道……我以为或许这个地方只是存在于记忆里,直到我遇到了 张家川 ……

有序而温暖的小城

这是一个位于 甘肃 省东南部的小县城,也是这个地区唯一的回族自治县,全县33万人口中,回族人口就有21万左右。县城不大,宽阔的阿阳大道是整个县中心最主要的一条干道,这里的人们生活简单,却非常守秩序,例如:在斑马线遇到有行人,不管红绿灯,机动车都会停下来让行人先过。

三轮车清脆的“叮叮”声将我带进了阿阳大道旁的一个小市场,那些温暖又熟悉的场景就这么扑面而来。腼腆的大婶熟练的将刚做好的糖油糕放进冒着热气的油锅里;大盆的甜醅飘着甘醇的清香;油圈圈被整齐的码放成一堆;新鲜的柿子红彤彤的在阳光下发着光;萝卜摊前留着山羊胡的大叔在和摊主讲着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