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哀牢山游
2018-10-31发布 1169浏览
氐賮丕亍Lv4

• 出发时间 2018-10-19

day1.元江(天下茶仓)

PS:本次出行的目的是看茶仓,踏茶山,体验采茶,考察者竜茶庄。
2018年10月19日,我们一行7人从 武汉 天河机场出发于中午12点抵达 昆明 长水机场,落地后大家略感疲惫,肚子也咕咕咕的叫,于是选择在机场附近的大板桥吃猪蹄锅,都说 云南 猪蹄锅很好吃,果然名不虚传,酒足饭饱后第一行程是去 元江 看天下茶仓。

元江世界第一高桥 点击查看大图

一路沿途风景秀美,还路过了世界第一高桥。
大约2个半小时后我们到达了第一站—天下茶仓。位于 元江 的“天下茶仓”是2005年由著名茶叶大师鲁明提出并牵头组织成立的,是我们 普洱 茶仓库,地处213国道要地,是今天版纳、 思茅普洱 茶主要生产区货物外运的必经之路,交通运输非常方便。

天下茶仓 点击查看大图

该地区终年气候炎热,年平均气温达27.1摄氏度,海拔仅340米,空气中氧份充足,且空气湿度适中,这种条件最适合 普洱 茶的发酵。

茶仓里面存有很多私人的茶,顾客买到茶之后将茶存到茶仓,而茶的价钱每年以10%的速度不断增值。

我们去的时候仓库温度显示30度左右,湿度58%。现在 元江 存放的大量茶样品充分证明,就自然陈化程度而言,在 元江 存茶一年比在 昆明 存茶两、三年更好,而且没有一丝湿仓味。对新做的熟茶,后期醇化尤其好,半年后堆味和苦涩味基本消失,醇和度增加明显。目前“天下茶仓”是 普洱 茶行业最大最专业的存茶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