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拉海子长穿毕,翻山越岭走川西——2018徒步行游之海子沟

写在前面

忆秦娥
海子沟。
初闻不知惊世色。
惊世色。
雪峰高耸,
红花黄叶。
湖光潋滟大海子,
天香国色揽山月。
揽山月。
倾国倾城,
一见钟情。

海子沟,对我来说是一个既陌生又熟悉的名字。第一次从疯子嘴里听到这个地名,一时间既觉得从未听闻过,又依稀感觉好像在哪里见过。直到进沟之后,遇到了许多前去攀登 四姑娘山 大峰的驴友之后才明白,我以前确实从未关注过任何海子沟徒步的信息,但是在许多户外俱乐部的攀登 四姑娘山 的广告上见到过这个名字。因为攀登 四姑娘山 ,必须经过海子沟才能到达登山大本营。

因为通往党岭的公路由于塌方中断了,所以只能改变计划。而我们一致放弃了休闲的甲居藏寨和双桥沟游玩,选择了徒步露营的海子沟,只能说我们都不是省油的灯,哈哈!所以这次三线合一就变成了雅拉神山+海子沟+长坪沟穿越 毕棚沟 了。所谓世之奇伟瑰怪,常在于险远。正是这个选择,让我们享受了一场 川西 秋色的视觉盛宴!

海子沟

海子沟是 四姑娘山 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子沟全长19.2千米,面积126.48平方千米,锅庄坪开始到海子沟尾地势如一条巨龙,故当地人又称为“龙抬头”。海子沟是 四姑娘山 核心景区,深受徒步登山爱好者的喜爱,其中 四姑娘山 大峰攀登、二峰攀登均会经过海子沟,每年沟内都会举行盛大的朝山会,以祈风调雨顺。沟内有花海子、浮海、蓝海等十多个高山湖泊,湖水清澈见底。
海子沟是 四姑娘山 三条沟中最漂亮的一条沟,其景色与双桥沟、长坪沟完全不一样,前半段(锅庄坪、朝山坪)以高山草甸为主,是欣赏 四姑娘山 的最佳地点,也是摄影爱好者拍摄 四姑娘山 最好的地方(如拍摄 日照 金山 等),每年当地藏民均要在此面对 四姑娘山 举行隆重的朝山仪式;后半段主要以海子为主,但由于距离太长,有海子的地方海拔太高(4200米左右)一般游人到不了,但凡是去过的人都会说,那里的景色绝对美得无法形容。海子沟的游览只能靠步行或骑马,一般需要一天时间,最好在沟内露宿一夜,才能真正享受海子沟美丽的景色。(本段文字摘自百度百科:海子沟)

10月20日 五光十色海子沟

早上吃完早饭,一出酒店就开始了我们今天的徒步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