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博物馆 V.S. 奔驰博物馆
2018-10-31发布 1083浏览
松鼠冬冬Lv26

• 出发时间 2018-10-08

无论你是不是一个汽车迷,保时捷博物馆(Das Porsche Museum)和奔驰博物馆(Mercedes-Benz Museum),都是 斯图加特 最值得花上半天时间好好虚度的地儿。

我不会开车,对车也是一无所知,但丝毫不影响我对这两个博物馆的爱。为啥呢?因为博物馆的设计超美,保时捷和奔驰的车也都好漂亮啊

保时捷博物馆去过几次,奔驰今年10月第一次去。如果你跟我一样,觉得两个博物馆风格类似,那就彻底低估了保时捷和奔驰的想象力了。

历史及简介

保时捷博物馆最早可追溯到1976年,那时的规模和展品都有限。在奔驰博物馆于2006年建成并对外开放后,保时捷决定升级和扩建博物馆,新博物馆耗资1亿欧元,于2009年开放。

保时捷博物馆就在保时捷总部旁边,展区面积5600平方米,展品数量约80;奔驰博物馆展区面积4800平方米,展品约160件。

到达线路和门票价格

如果从 斯图加特 主火车站出发,到保时捷博物馆坐S-Bahn 6号线(Weil der Stadt/Leonberg 方向),到Neuwirtshaus/Porscheplatz下车,博物馆就在火车站对面;到奔驰博物馆要乘坐S-Bahn 1号线(Kirchheim 方向),在Neckarpark站下车。

德国 的博物馆,大多周一闭馆,保时捷和奔驰也不例外。周二到周日,9AM到6PM开馆。

门票方面,保时捷博物馆8欧,如果买了火车的天票(VVS-Tageskarte)或者团队票(Gruppen-Tageskarte),每人可以省4欧;奔驰博物馆门票10欧。保时捷或奔驰博物馆也互惠互利,持一家的门票,参观另一家,有75折优惠。

展品对比 - 保时捷博物馆

按发展史,保时捷博物馆要从底层开始逛,一圈圈转到顶层。

从小巧可爱的经典车款Coupe,到超级拉风的911,无一不透着 德国 人对汽车的痴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