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内亚湾的多哥
2018-11-01发布 1262浏览
郁小安Lv13

2018年11🈷1日  万圣节  休假一天

洛美的 几内亚 湾是墨绿色的。

时差还没倒过来,早上五点过就起来了准备去海边散散步🚶🏻 跟老板娘确认了现在可以出去,只是让我们不要携带贵重物品。结果走到酒店门口遇到当地清洁工和大堂经理都告诉我们说一定要注意安全,可能海边有流浪汉,吓得我赶紧把手机放回酒店,这下真的是轻装上阵了。

酒店到海边就几分钟的时间,一步步小心翼翼地走到海边。洛美的天亮得早也黑🉐早,才五点过太阳还没出来但天空已经是大亮,沙滩上锻炼的人一波接着一波,丝毫不输国内广场舞的阵仗,到处都是简易的球门,三根木头搭上便是。即便是三五岁的小孩也在跟着大人有模有样地运动,在各类马拉松等运动赛事中黑皮肤的同胞总能取得诸多佳绩也是有据可依的。

远远地就看到好几个孤独的背影对着大海发呆,像是有说不完的故事……此起彼伏的海浪🌊把海草推到棕黄色的海岸上,一直延伸到远方的港口处。太阳散漫的余光撒在海面上星星点点✨飘到岸边洁白的浪花里。洛美的 几内亚 湾是墨绿色的。

岸边不足二十米的地方有十来位渔民正在努力地把渔船拖进海里。船身被海水和岁月侵蚀的痕迹清晰可见,或许一家人生活的希 望都 寄托在了这艘老旧的渔船上。相对其他内陆地区的人民来说他们还可以靠海吃海,他们是幸运的。从十来岁到二三十岁的小伙都有,我猜他们就是一家人。一边齐力拉着纤绳,一边喊着号子“ 多哥多哥多哥 !”可能是喊着自己祖国的名字就会赐予他们力量,亦或是 多哥 这个名字本来就源于渔夫的号子吧。这俨然已形成了一种独特的 多哥 文化。有个小伙示意让我们加入他们的队伍,我微笑着摆摆手表示我力气不够。直到我们离开,也还没见渔船🚢进入海…

没能够在海边用相机记录下这些风情,只好拾几颗贝壳到酒店聊以慰藉,改天再请个当地保安随同一起去记录…

2018年11月10日   星期六

被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唤醒,沙滩上早已是人满为患。

远远地看到海边有一群小孩在船里上蹦下跳,走近才发现原来是和上次一样正准备把渔船推进大海,这一次到海里的距离又比上次更近了一步,推船方式也由之前的平移变成180度旋转,一步一步把船挪到海边,待船身已有一部分进入大海时,再借着几个大浪使劲一推渔船便顺势滑入了大海。接着一群人像早已排练好的一样立马跃进渔船用整齐的步调驶着船桨划向远方,颇有几分划龙舟的架势,铿锵有力。而此时岸边剩下的人们则用统一的目光注视着小船一步一步飘到越来越远的地方,眼神里充满希望、祝福、和期待。

任务完成后孩子们便开始在大海里放飞自我,借着每一串大浪拍过来时将整个身体蹿进浪花里。孩子们从小就跟着大人学会了各种生存方式。没有机器人、没有动画片,大海就是孩子们最爱的玩具。

一旁,有几个背着音响跳街舞的小伙子,有对着大海练嗓的乐团,还有孤独的小号手。当然还有每天都少不了的爱锻炼的踢足球的人儿们。二哥被邀请到每周六都固定来踢球的队伍中,中多 友谊 足球赛正式开始,长期缺乏锻炼+第一次踢沙滩足球的二哥不一会儿便败下阵来,和黑哥哥们比体力我们确实还差很多。我也被两个跑步的小女孩邀请加入她们的队伍,结果同样是没跑两圈就累得不行。

清晨的海滩俨然是一个大集市,这里看不到 非洲 人的懒惰,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朝气蓬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