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步开放的世外桃源——越南富国岛
2018-11-01发布 2804浏览
tsy咪Lv41

• 出发时间 2018-09-27

说起 越南 旅游我也就知道 芽庄 ,这次女儿说带我们去 富国岛 —— 富国岛 第一次听到的名字!原来它还是 越南 的第一大岛,是位于 泰国 湾的一个热带岛屿,全岛面积589.23平方千米,相当于岛国 新加坡 ,因为盛产珍珠,又被人们成为“珍珠岛”。我们于2018年9月27日开启探究这个初步开放的世外 桃源  ,这个依然养在深闺,还未活跃在国人眼里,但已是欧 美国 家的度假圣地。

出发准备

出发准备工作都是由女儿完成,预定机票,预定酒店,在这里要特别提醒的是,入境事宜:

签证:虽然是落地签,但是对于新旧护照的人还是有不同的入境方式。持有旧护照的,可以拿起护照就走,入关时直接前往边检柜台盖章通关。(我和先生都是旧护照很快通关)
但是如果是新版的电子芯片护照,就会比较麻烦,首先一定要先在飞机上把空姐发的申请单填好,每人一张,不然落地后排队需要很长时间,而且每个人都要交20rmb拍照费用,自己带的通通不行。这里要鄙视一下这里的落地签。(因为女儿是新版护照,所以她就比我们慢了很长时间才通关)
需要再特别提醒的是,从国内飞 富国岛 目前是免签的,但是只能去 富国岛 ,不能前往 越南 其他地方。如果在 越南 境内转机或选择其他交通方式前往 富国岛 ,都是要提前办好签证。
货币:在出机场的ATM机上可以直接兑换 越南 盾,有两台ATM机,ATM机上都有中文可以选择,ATM机兑换不收手续费用。但是如果没有用完ATM机是不能兑换回去的,只能在柜台办理,但是每笔会收取60rmb的费用。
换算:怎么快速换算 越南 盾,去掉三个0,除以3,就是人民币啦。
  越南  币有:50万 20万 10万 5万 1万 5千 2千 1千。出租车的标价一般就是直接去掉3个零的,付钱的时候要自己加上那000。不过,这样也方便换算为人民币啦。
出租:在 越南 富国岛 几乎没有看到公交车,都是以出租车代步(或租摩托或租自行车),出租车不同颜色的起步价不同,最低起步价7000越盾。
办好通关,拿好 越南 盾,就可以正式开启 富国岛 之旅啦!

住——享受不同酒店的不同风情

我们于2018年9月27日下午3点出发,乘坐晚上6.50分起飞航班,约2小时后到达 广州 ,在 广州 机场约2小时后乘坐11.40分飞往 越南 富国岛 的航班,飞行约2个半小时安全到达 富国岛 。然后等接机(女儿邮件联系酒店会有免费接机),约在次日凌晨3点我们到达 The Shells Resort &Spa PhuQuoc 贝壳温泉度假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