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藏在崇阳深山小镇里的湿地。20170330
2018-11-03发布 2369浏览
yeyeye2000🍀Lv45

湖北崇阳 青山水库位于 崇阳 县城西南10公里处的青山镇,青山水库于一九六七年底动工兴建,一九七三年基本建成。该水库坝高127.5米,坝长507米,顶面宽60米,承雨面积441平方公里,总库容4.48亿立方米,年均来水量3.72亿立方米,平均水面18平方公里。具有防洪、发电、灌溉、航运、养殖等综合效应。

崇阳 ,到达青山湖非常方便,既有直达青山水库的班车,也可以驱车从106国道转入X102线沿着这条路前往青山水库大坝。
青山水库的魅力在于水面泛舟。在青山水库有很多载客的渡船,这些渡船是包船的,价格在200-300左右,可以载客沿着青山湖前往大泉洞,水路行程单程40分钟左右,尽可领略青山湖的风光。包船是管送管接的,每条渡船最多可以坐16人。

崇阳青山水库 点击查看大图

青山湖是因大型水利工程青山水库的修建而形成的,平均水面18平方公里。青山湖是 崇阳 县最重要的水源地。《白蛇传说》中李连杰饰演的法海与黄圣依饰演的白素贞各执兵器最终大战的场景就在此拍摄,整个青山湖风景秀美,水质极佳。

库区风光秀丽,有官财山、大泉溶洞、古堰溶洞等景点。
青山水库,在全国属大型水利工程,在 崇阳 属大型骨干水利电力工程。
青山水库位于隽水右岸主要支流——青山河中游,青山铺南1.3公里,官财山主峰 西北 2.9公里处。主坝横跨在 盘山 和葛家柴之间,因坐落在青山岩下,故名。

崇阳青山水库 点击查看大图

对面小村庄,如在画里。

在东副坝的坡上,用毛泽东字体书写着忒大的“青山水库”四字,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放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