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金秋南疆五千多公里自驾第二天
znt21567Lv24

• 出发时间 2018-10-09

托克孙库米什镇— 库尔勒—尉犁罗布人村寨

10/10   库米什镇——  库尔勒 —— 尉犁 县罗布人村寨,约300公里,4小时多。罗布人村寨游玩约3小时。罗布人村寨—— 库尔勒 —— 轮台 县城,约260多公里,4小时多。
胆战心惊的一晚,抵不过困,平安无事,一睡自然7点醒。赞苏女,出门在外时间多,经验更丰富,晚上睡觉用行李箱堵门,走廊上多与男同事多知几声,就会给外人知道我们人多,男的也不少,这也是安全措施之一啊。天也没亮,伸头窗外,满天繁星仍高挂。退房出发,冷啊!快零度啦,早餐店还没开门呢。背对着冉冉升起的金色的太阳,一路西奔。

原打算顺路走博斯腾湖,试着一边湖泊一边沙漠的美景,看看时间,还是等回程再说吧。服务区买囊、水也算早餐啦,继续······
未免一天赶路枯燥,大家商议先安排走走罗布人村寨,预计树叶未全黄,不妨是另一风景啊。沿 库尔勒 城东边南下,路旁各种树叶已是金黄。而远处则是大片大片棉田,朵朵白色棉花丰收在望,第一次见到等待采摘的棉花,有点小兴奋,停车拍照,捡拾落地的棉团,也算见识过棉花、棉籽是啥样啦。 尉犁 县城街边向日葵花开的不错,可惜车上拍照效果一般般。顺 道县 城边解决午餐,羊腿/30、羊排/25抓饭,正点。
出县城,经过滩涂,路旁灌木草丛黄、红、绿各色,非常漂亮。一片片金黄色的芦苇开满花,壮观、美丽,我们也停车拍照。一人多高的芦苇荡不知如何才能拍好照,人深入进去,惊起一行飞鸟。

罗布人村寨风景名胜区

罗布人村寨风景名胜区,位于 尉犁 县墩阔坦乡境内,距县城40公里,南邻 中国 最大的 塔克拉玛干沙漠 ;最长的内陆河 塔里 木河从景区流过;最大的原始胡杨林保护区以及古老神秘的罗布人都在该景区,是典型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兼具的特色景区,2012年被评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我觉得是一美丽、袖珍的胡杨林、沙漠景区,值得走走。其实入景区、出景区几公里的路上(单行线)的胡杨林、小水潭、五颜六色的灌木更漂亮,更值得慢慢游玩、慢慢踩拍。
景区的老胡杨,黄绿相间,倒映在池塘里,非常完美。景区可以租单车游玩,何姑娘多年未骑单车,兴致一来租一单车骑骑、推推,也是不错的选择。赞景区里卖西瓜老爷爷,20元一个大西瓜,吃一半,留一半帮保管,游玩出来在继续吃,冰、甜、好,老爷爷人更好。罗布人烤鱼也是一景,一整条50元,一块10元,不贵,味道超正,可惜以后吃也没有这么好味道啦。而其它的人工村寨小景,“百岁”老人等,我不感兴趣也没拍照。时间紧,沙漠游玩项目就没上去玩。出景区,路旁棉田花正是时候,多人停车拍照。而周围斜阳下胡杨林树叶正是金黄,我们也下车拍照,玩到尽兴追着太阳继续赶路。
晚上选择在 轮台 住。下高速时,路边卖水果、干货的多。我们也适时补充些水果。苏女见到卖水果的都穿着避弹衣,有些惊奇,晚上与她先生交流说起此事,她先生还替我们此行的安全担心呢,确实是我们应时刻警惕啊!但我觉得 新疆南疆 还是非常安全的。
入县城,随缘选住舒适的宾馆,名字也忘了,168/晚。太晚了,就在宾馆旁的吃冒菜,南方人选择不辣的冒菜,味道更是一般般,何姑娘吃了胃有些不好,哎!出门在外,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