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刹藏幽胜 涧流石头村--热浪挡不住的狂野
米小粥爱旅行Lv36

• 出发时间 2018-07-21

概览

7月之下,一场热浪席卷祖国大 江南 北,多地橙色高温预警,这么热,呆在家里吹空调吃西瓜应该是良策,,燃鹅,奇葩的我们却天真的猜想:都这么热了,各大景区一定没人去吧!于是,翻出之前一直念想的 正定 石头村的旅游功课,毅然决然的反人类出行了!这次的目的地主要有两个板块,一个是 正定 ,主看四塔和一寺,另一个是石头村,一共有仨,于家村、当泉、大梁江村。

广惠寺华塔 点击查看大图

正定 必看之 广惠寺华塔 ,我国绝无仅有的稀世珍宝,建于金,最让人赞叹的就是第四层的锥形塔顶,以砖心泥塑塑出莲瓣、单层小方塔及狮、象等,各莲瓣和小塔上下相错,其造型之独特精美以及夸张的不规则手法,我是早已垂涎,这次得以近距离观看,算是了了一个心愿。

华塔---最期待景点,叹为观止,用长焦镜头仔细挨个看,能看到上面动物的各种表情,精美绝伦!

正定开元寺 点击查看大图

须弥 塔下 最生动的一对石 狮子 ,哥儿几个晚上哪儿嗨去啊?

正定隆兴寺 点击查看大图

最期待的倒坐观音------隆兴寺寺内被古建泰斗梁思成先生称为"艺臻极品"的 摩尼殿 ,殿内北侧有座五彩悬塑的假山,山上祥云缭绕,峰峦叠嶂,正中端坐着的塑像就是观音 菩萨 ,由于塑像坐南朝北,故称倒坐观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