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的秋,一样的鲜活,不一样的美
2018-11-07发布 1326浏览
LEI徐磊Lv8

• 出发时间 2018-11-02

说起 张家港 ,不是江浙沪包邮区的朋友可能并不太熟悉,甚至会跟 张家口 张家界 连云港 这些城市搞混淆。但是提起 苏州 可就无人不知了, 张家港 正是 苏州 管辖的一个县级市,别看行政级别是个县,但这里的经济实力可不容小觑,常年待在全国百强县前3名。
我是个 江苏 人,对 张家港 是既熟悉却也是有些陌生,来过几次,也都是因为出差而短暂逗留,对ta的了解也仅停留在这是个经济强县的印象。
这是次机缘巧合的 张家港 体验旅行,让我对这座城市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让我有了爱上这里的理由。

DAY1
暨阳湖生态园-双山岛风景区
千年前的暨阳湖曾是连绵的澡泽湿地,现在的暨阳湖是片占地230亩的生态园区。这个原本应该是很美景色的地方,但是我们到的当天是阴天,看上去便平淡了几分。但即便是这样,清澈的湖水,满园的秋色,依然吸引络绎不绝的游人。巨大的滨湖广场,广场上嬉笑打闹的孩童,湖边步道上的跑者,湖中随着音乐跳动的喷泉,泛黄银杏树下的相机快门声,这一切告都诉我,这是个适合周边城市周末自驾亲子游的地方,更是本地市民离不开的地方。

双山岛
双山岛位于 张家港 市区 西北 ,离 无锡江阴 很近,是位于长江中间的一个岛,进出岛需要乘坐轮渡。双山岛是八十年前由江中的沙洲涨积而成,岛内面积很大。建有环岛公路,沿着公路,一边是输了,农田,高尔夫球场,另一边便是长江,江边不时出现大片芦苇荡湿地,芦竹园,简直是文艺小清新们的拍照圣地。
岛上10 元通 票的游览车沿着环岛公路经大泊墩湿地公园、北滩公园、渡江战役纪念碑、老街、高尔夫球场等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