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末冬初认识爨底下
独木成林Lv45

• 出发时间 2018-11-07
  • 人物 其它

秋末冬初,朗日轻风。在立冬节气到来的11月7日,我来到了仰慕已久的 爨底下 村。

爨底下 村是 北京门头沟 区斋堂镇,一个始建于明朝的古村落,在 北京 城正西方向90公里。从西六环军庄桥下高速走109国道,上了109国道基本上都是山道了,过了斋堂镇政府在斋柏路下道,再走1公里多就到爨柏景区售票处了。现在 爨底下 村把周边几个村整合成了爨柏景区,一共有四个村,四个村各具特色,除了 爨底下 村,还有京西 石头村 ——双石头,军户古乐——柏峪村,百姓人家——黄岭西村。进门买票,每人35元。
因为时间有限,目的地是 爨底下 村,所以进入景区行走4公里直接到 爨底下 村。
爨底下 村属山区,海拔650米,自然植被良好。2001年被列为 北京 市文物保护单位,2006年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该村还是第一批 中国 历史文化名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