徜徉于童话与城堡中——夏秋之际的北欧(上)丹麦
慕容子敬Lv25

• 出发时间 2018-09-22

写在出发前

2018年的秋游本应该去 阿拉善 的。然,难得有人邀约去 北欧 ,最终买下了 哥本哈根 到, 奥斯陆 离的机票(是的,因为这程最便宜)。机票定下来后仔细想了想,发现自己对这两个国家没有什么认识。说起 丹麦 想到的是曲奇,虽然脑海里也存着“ 哥本哈根 学派”一词,但也要百度才想起具体内容。 说起 挪威 就更陌生了,只联想到冷(我竟然没有想到三文鱼~)。

于是读了些书恶补了一下:《列国志—— 丹麦 》、《列国志—— 挪威 》、《列国志——斯堪的纳维亚半岛》:这系列相当于现代版的《海国图志》,碎碎念地讲述各国的地理、历史、文化、经济、政治等。内容枯燥有如中学课本,信息也不新了,但胜在体系完善,读完对 丹麦挪威 便有了个大概印象吧。原来 丹麦挪威瑞典 曾经是一家子的;原来 丹麦 因为地理位置重要历史上也挺悲催的;原来 挪威 并没有森林;原来 挪威 还是石油大国.......然后是一些游记散文。 北欧 的确不算是热门的地方,找一本完全关于 北欧 的书并不容易,只是偶尔散见于 欧洲 游记的部分篇章中。余先生的《行者无疆》是一例。当然马蜂窝这里也有不少漂亮的文字帮我打开那陌生国度的大门。

行程

D1:出发咯
D2:早上到 哥本哈根 后直接到 欧登塞 入住,半天玩 欧登塞
D3:伊埃斯科堡(橡树堡)
D4:菲英岛九公里徒步
D5: 哥本哈根 :国家美术馆,国家博物馆,新港晚餐 ( 哥本哈根 的时间留少了)
D6: 赫尔辛格克伦 堡(哈姆雷特堡),海事博物馆,城区闲逛
D7: 哥本哈根斯塔万格斯塔万格 老城闲逛、大教堂
D8:奇迹石一日徒步团
D9: 斯塔万格 坐大巴去 卑尔根
D10: 卑尔根 一日
D11: 挪威 浓缩之旅: 卑尔根 —费洛姆—— 米达尔 —— 卑尔根
D12: 卑尔根特罗姆瑟
D13: 特罗姆瑟 :极地博物馆,图书馆,山顶。
D14: 特罗姆瑟奥斯陆 :夜游王宫
D15: 奥斯陆 :议会大楼,海盗船博物馆,历史博物馆,诺贝尔 和平 奖中心
D16:回家咯

机票买得很早,留下了很长的准备时间,但在行程上似乎也没有纠结太多。于我,这样遥远的国度本身就是景点。看看城市,看看人,看看世界上的不同可能。

全程非自驾,交通的攻略写在最后了。

哥本哈根初印象

航班的时间非常合适,晚上从 香港 出发,在 曼谷 中转后开始睡觉,一觉醒来就到 哥本哈根 了。
清晨时分,太阳还很低,呼吸了一下只有九度的空气,提神醒脑。机场过道里挂着那些画立马燃起了我童话世界的向往。入境大厅很安静,入境也很有效率,机场大厅倒是热闹,感觉这个城市刚刚醒来。

按计划我们直接买了火车票直奔 欧登塞 ,于是只能通过车窗先略略感受一下 哥本哈根
~~~~~~~~~~~~~~~~~~~~~~~~~~~~~~~~~~~~~~~~~~~~~
哥本哈根 机场里的装饰画

哥本哈根凯斯楚普机场 点击查看大图

不知道这画背后的寓意是啥?

从西兰岛到英菲岛的跨海大桥。远处是矗立在海上的风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