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仙三潭--中条山的风景1
中条游子Lv21

• 出发时间 2012-10-04

引子

中条山位于 山西 省南部,位于 黄河 与涑水之间,八十年代的小学课本中曾经有一篇文章就叫《中条山的风》,他让很多人自此知道了这个横亘在 黄河 边的山脉。在中条山的东部群山之中有一个地方叫 垣曲 县,因“周围皆山,中垣如曲”而得名。在她的境内有一座中条山最高的山峰舜王坪,舜王坪四周悬崖峭壁而主峰顶则是一片绵延数平方公里的草甸,主峰西南侧有一片2万多公顷的原始森林,内有诸多珍稀树种以及野猪、豹子、猕猴、大鲵等珍惜动物。当地人把这片原始森林称为72混沟,据说也就几个当地老猎户敢进去,其他人但凡进去就别想出来了。中条山的东段习惯被称为历山,在历山的周边遍布着很多的景区,历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天 盘山 原始古林风景区、望仙风景区、舜王坪风景区、皇姑幔风景区、猕猴源景区、褚冯山风景区以及王茅万亩荷花景区(季节性)等,自此立文也想把这些景点陆续写进马蜂窝,给蜂友们推荐这些小众的旅游景点。

望仙风景区 点击查看大图

▲历山主峰

▲远眺绵延中条山脉

望仙风景区信息

景点名称:园区望仙风景区
门票价格:60元
门票说明:①儿童1.1米以下免票,1.1米—1.4米之间购儿童票
                   ②老人70岁以上免票,60—70岁之间购老人票
景区地址: 山西运城垣曲 县望仙村望仙风景区
自驾路线:1、 太原 方向: 太原 —G5京昆高速公路—闻垣高速— 垣曲 县—新望线—终点
                   2、 西安 方向: 西安 —连霍高速—运风高速—侯平高速—闻垣高速— 垣曲 县—新望线—终点
                   3、 济源 方向: 济源 —闻垣高速— 垣曲 县—新望线—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