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利亚:因艰险而神秘,因神秘才精彩
2018-11-12发布 2835浏览
FAB冰Lv17

• 出发时间 2018-08-23

就我而言,旅行分四个个阶段。一,享乐。二,见识。三,探索。四,未知。
享乐为旅游者的初级阶段,主要行程多为美食与购物,例如周末日韩购物团。当享乐到一定成熟时,大多数人会有欲望进入到见识阶段, 比如 游览古迹和博物馆。 埃及 是一个很好的目的地,这个历史古国有着悠久的文化底蕴,不会像 泰国 那样唾手可得,但是游下来也颇费功夫。自从前后去了 秘鲁埃及 ,我似乎就进入到一个瓶颈期,无论去什么地方都像是小巫见大巫。
真正让我进入到探索阶段的便是这次 蒙古 国之行。
蒙古 国算得上是个很尴尬的目的地,没有 纽约 巴黎 的繁华,也无法享受到海岛的惬意,就算真的想看看草原,坐个高铁几小时之内就能到达 内蒙古 。再加上网上有很多 蒙古 排外的流言与旅游信息的贫瘠,导致去 蒙古 的人少之又少。

这次从 蒙特利尔 搭乘达美航空飞到 底特律 ,再从 底特律 飞到 北京 。最后再从 北京 搭乘 蒙古 航空到 乌兰巴托 。因为我脑子瓦特,非要在 北京 专机是拉个头发,导致差点迟到,慌忙之中抓到一个小姐姐问登机口在哪,小姐姐一看跟我说;怎么是蒙航啊,都要登机啦!我只好认错求小姐姐沟通一下,我跑过去。小姐姐说不能等我一个人啊,我都要哭了,小姐姐才说:好啦,其实已经把你的信息发过去了,等一下你走礼遇 通道 说你飞机登机了,之后赶快跑。不过 蒙古 很危险啊,想你这种包都不能随便背出去。让穿越过 巴勒斯坦 的我都紧张了一下。过安检时机场工作人员看我着急都在帮我。感觉机场工作人员平时因为工作要求要保持严肃,其实每个人都是贴心的热心肠。如果有机组人员看到这篇文章,谢谢你们!

乌兰巴托:最奇葩的首都

不知道为什么,半夜的航班总是觉得特别的长。出了机场,迎接我的除了青旅的老板,还有空气弥漫中的羊膻味, 蒙古 利亚独特的味道。

夜间的 乌兰巴托 没有歌曲中的浪漫,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座高楼大厦,这和我心里的 乌兰巴托 有着无数的落差。

第二天由于一直下雨,我们的行程几乎只能限于博物馆。给我惊喜最大的是 蒙古 国家物馆。一层是探究石器时代,所以里面都是石头,而且专修简陋,不免的有些失望。转了几圈才发现还有二楼和三楼,里面大有乾坤,大多数的服饰,工艺品与纺织品都结合的 中国 的影响,结合与萨满文化。 蒙古 的博物馆拍照需要另收费,而且比门票要贵好多倍,比较遗憾没有办法和大家分享出来,只能留在记忆里,不过你们又多了个去 蒙古 的理由。
担心最后没有在 乌兰巴托 游览的时间,同时也贪心的想多看一些,所以第三天一早就起床去‘城市探险。其中也困难种种,红绿灯就是一种的‘小怪’,每个红灯都至少要等3分钟,是我目前为止见到最长的红灯。
甘丹寺是 蒙古 境内最大的寺庙,如今有150名和尚在此吃斋念佛,不但每天有当地人过来听经,也有很多外国人过来朝拜。寺庙的第一座建筑在1809年建成,之后陆陆续续扩大。在1930年,当地的共产主义极端分子受斯 大林 的印象,迫害了15000名喇嘛。

和小伙伴在出发去拜访查探族之前打算去黑市淘一些装备,可惜天公不作美,下了一整天的雨,介于 蒙古 的排水系统几乎只有装饰作用,我们只好踏着水过去。
这个市场应该是 乌兰巴托 ,甚至 蒙古 最大的市场,名字叫Narantuul Market,当地人习惯称之为黑市,由一个大的露天市场包围一个楼内的市场组成。本来打算套几套当地的民族服饰,但卖当地的民俗服饰的店铺数量岌岌可危,还是我从草原回来又去了一次买了一件。不过在 蒙古 交易起来还是非常有难度的,我的 西班牙 语和 意大利 语虽然说得不好,但是说些关键词还是一点问题没有的,平时加上中英法加持,可谓是走遍天下都不怕。然而 蒙古 是我第一个沟通能力值为零的国家。买衣服的时候我用说戳了戳大妈,又指了指衣服,大妈从计算器大了60000,我紧接着打了35000,大妈大了50000,我打了45000,大妈手一挥把衣服装到袋子里,这是一场无声的竞价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