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尔干半岛13天自驾之旅:晨雾仙境,银河摘星,现代考古和友好的遇见
2018-11-14发布 2512浏览
荧光小怪兽Lv18

• 出发时间 2018-09-22
  • 人均费用 20000
杜米托尔国家公园 点击查看大图

作为垮掉的一代的代表,杰克凯鲁亚克的公路之旅充斥着吸毒、酗酒、嫖娼。
作为老年人代表,我的公路之旅是早起、喝热牛奶和多穿衣服保暖。
听起来一点都不酷炫,风景却很美丽。

在9月底10月初,一群朋友一起用了13天时间自驾巴尔干半岛。
作为半个地理白痴,出行前我对巴尔干半岛是没有什么具体概念的,只知道是 东欧 的几个国家,而且之前只大概知道 塞尔维亚黑山 免签。
根据资料:“巴尔干半岛(Balkan Peninsula),是一个历史和地理上的名词,用以描述 欧洲 的东南隅位于亚得里亚海和黑海之间的陆地,详细的范围依照定义不同有许多种说法。”
这片土地衔接了欧亚大陆,因为身处多个文明的边缘地带,长期以来都与各种政治冲突相关联。
很多人出行前可能还担心我问这里是否安全。这几年虽然有不少人前往探索,但目前巴尔干半岛依然是一个较为小众目的地。
喜欢探索小众的我们就这样一起出发了。
临行前也不知道大家攻略准备得如何,反正“出发”了一切就会迎刃而解。
我们一路从 法国 巴黎 出发飞到 斯洛文尼亚 后一路自驾到 克罗地亚 —— 波黑 —— 黑山 —— 塞尔维亚
行程随时更改,十分自由地在各个国家穿行。
旅程中,虽有意外的损失, 盘山 公路的周折,溢出后备箱的行李,但星空实现了我最完美的旅行愿景。
大概是冥冥之中的相互吸引,在 黑山黑湖 (Black Lake)我第一次遇到了铺满苍穹的银河和闪耀的满天繁星。即使林影鬼魅,寒冷彻骨,繁星点亮了我们蕴藏的全部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