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漫步金丝峡
蠂伪蟻伪Lv18

• 出发时间 2018-11-10

游览建议

开门见山先评价一下景区吧。我对景区评价毁誉参半吧。
缺点主要原因就是①景点过多,短短的一段峡谷景点竟然过百,稍微快走几步就会错过几个景点,可是哪些景点大多是凑数的虽然没什么影响,但对于普通游客的收集癖来说来说简直是灾难,一圈下来,一看图导览图有一半多都没看到。虽然没任何影响,但是不知道所以然的游客总感觉亏了。
②人造景观太多,在狭长的峡谷中堆积这么多刻意的景点会让人感觉整个景点是一个假货。
③交通,这个简直是硬伤,如果不是自驾游基本上不论 西安 商洛 ,从早晨8点开始坐车到进入大峡谷基本要4个小时左右,简直是让人崩溃,如果金丝峡100分,那交通我要先扣20分。
优点就是在这个特殊的时段的自然风光真的很美,峡谷深处空气清新,溪水灵动。
本以为周六时人会很多,但由于下小雨,景区一共遇见了不超过20个人,且都是玩完要出景区的。所以基本等于这片峡谷是我一个人的景区,除了溪声鸟语落叶缤纷,和我时不时发出的傻笑可以说不会再有别的人语出现,让我第一次体会到了峡谷的幽与静。配合着晚秋时特有的颜色层次分明植物群和峡谷两侧若隐若现的云雾使整个景区犹如仙境。
有一个故事。在下午16:00决定返程时遇见一家三口围在一个指示标识前表情严肃,对着前方的路指手画脚的讨论着什么,像极了探险家,当看见我从山顶小跑下来三人的表情明显有些惊讶,一直目送我离开,我一直以为是和我一样那是遇见同伴的惊讶,直到晚上上了火车细想一下那应该是发现野人的惊愕吧。

游览时间建议,如果对漂流之类的不感兴趣的话还是推荐1日游,景区本身不大,且景区内景色变化并不大建议早出晚归,基本景色都能看得到。
一日游推荐:
不是自驾游从 西安 出发有直达金丝峡的大巴车,行程约3个半小时到达游客中心,从游客中心到达大峡谷的景区专线约30分钟也就是如果八点出发要等到12点左右到大峡谷景区内,晚上发往 西安 的最后一班车是18:40,不过由于景区到游客中心的最晚一班车在17:00(淡季16.30不推荐)也就是说基本上景区内游览实际时间是4个小时左右。
如果要走上走下,推荐上山2.5小时,下山1.5小时。

金丝峡景区 点击查看大图

根据导览图知道有两种游览路线分别是:
①从山顶出发向下走,优点是在景区内省时且景色观看更全面。或从陆督门服务中心出发到丹江源后等待山上下来的车。缺点是需要一大早就到景点内,因为从山脚开车到山顶有需要40分钟左右而且需要多腾出等待车辆的时间最少半小时。
②从陆督门服务中心出发走到山顶再走回来,优点是一个峡谷看两遍而且能够对一个景色进行不同角度的观赏得到的观感自然更多,可能你觉得一般的景点换一个角度就会爱上它。
如果赶时间服务中心建议从陆督门服务中心出发走到连环瀑布第一个瀑布锁龙瀑布后返回(由于连环瀑布景色基本 大同 小异,所以时间不够看一两个就好,量力而行),同样能体会到不一样的景色,而且更省时间,游览时间基本能控制在2.5-4小时内。

景区游览--白龙峡

金丝峡景区 点击查看大图

景区大门,这时虽然刚刚下过雨,但是景区门口已经空的不像5A了。

一进景区看见山中的雾气还没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