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之行(三)栾川重渡沟
2018-11-14发布 7061浏览
一起去瓢泼Lv36

• 出发时间 2018-11-02

我的游记大部分是为了纪念我的旅行,为了留在美好的时刻,一直喜欢写作,但因为上学的时候遇到批林批孔没有学好文化知识,现在什么也写不成了,以至于把游记写成看图说话、照片集等,现在已经不在乎了,只要自己和一起玩的朋友看过了有感觉就行。现在看一下最早我在去哪儿网、携程网的游记满开心。
    重渡沟风景区,位于 河南洛阳栾川 县境内,因东汉光武帝刘秀二渡伊水至此,摆脱王莽追杀并成就帝业而得御赐之名。有金鸡河、海翠河、水帘仙宫等景区组成,有景点200余个,旅游面积30平方公里。整个景区分南沟和西沟两大区,南沟飞瀑流泉,突出山水,西沟秀竹茂林,突出幽谷。主要景观有:竹海、水帘仙宫、菩提神树、飞瀑流泉、高峡 平湖 、蘑菇崖、听涛岭等一百多个景点。是国家AAAA级景区、国家生态示范区、伏牛山地质公园、 河南 省十佳景区。
    重渡沟门票网上80元,我们去的时候不知道搞什么住宿连赢活动,门票120元,住景区内门票+住宿=110元。六十岁以上半票,门票六十元。
   西汉末年,王莽篡权夺位,建立新朝。天下大乱,刘秀率兵讨伐,在 南阳 白河滩被王莽打败。王莽听说汉刘秀是汉王朝的后裔,便追杀刘秀。为躲避王莽的追杀,刘秀率兵从 南阳 逃至 栾川 的潭头被伊河挡道,两次渡过伊河来到这里,见一无名沟口,不知地名,便派部下寻找当地人,却不见人烟。刘秀说,我们两次渡过伊河来到这里,这条沟就叫做重渡沟吧。金口玉言,皇帝封的地名一直沿袭至今
    重渡沟距离老君山33公里,我们六人包车140元。也可以去 栾川 西客运站乘坐景区公共交通车,每人13元。
   我们选择住在西沟景区外面的36号农家院,景区内住宿特别多,购票进来选择的余地特别多,农家乐住宿去景区可以让他们接送。
    建议重渡沟景区安排一天可以完成,并且前一天住重渡沟内会更好一点。

西沟景区

西沟景区景点一般,我们感觉不怎么样,估计夏天来了好一点。*

老君山去往重渡沟的路上,秋景特别漂亮

挂满枝头的柿子,估计是专门让游人欣赏

🎯天女植竹的传说
     说起重渡沟的竹子,还有一段六仙女植竹的传说。天女散花路过这里,六仙女见此处有长流之水,却无长青之林,显得美中不足,回天庭后从玉帝的御花园采来竹叶一篮。到这一上空散下,竹叶落地瞬间变成片片竹林,不但重渡沟成了竹海,连附近的沟沟岔岔也成了竹的世界。六仙女见景思凡,欲别王母娘娘处盗绣球,下凡招亲,结果被王母娘娘发现,严加看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