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65之西西里-切法卢(Cefalù)
2018-11-14发布 1843浏览
Lv16

跟让我眼花缭乱的 巴勒莫 相比, 切法卢 实在是天然去雕饰的邻家妹子,让人轻松无负担,也没有过多的企图心,哈哈哈。
巴勒莫 出发,告别民宿,一个多小时车程,我们住进了 切法卢 洛卡山(La Rocca)半山的一家酒店,只停留一晚上。
切法卢 算是 西西里 又一个很出名的地方,缘自于出生 西西里意大利 国宝级导演Giuseppe Tornatore,曾经拍过的《天堂电影院》的取景地就是这里。然而抱歉的是,这位大导演的片子我几乎没看过,看过的也没看全,虽然这无法阻挡我在脑海里生出对 切法卢 的向往。上一次这样的向往,是对去年 西西里 岛的目的地之一 锡拉库萨 (Syracuse),缘自《 西西里 岛的美丽传说》,那次向往很 成功 地促成了 锡拉库萨 的美好回忆,然而这次,也不算是 切法卢 让我失望,是我辜负了它吧。。。
切法卢 的两大看点,古城的Duomo di Cefalu( 切法卢 大教堂)和长长的海岸线(Spiaggia di Cefalu),因为只停留一天,而且酒店在洛卡山半山腰,自带有岩石的隐秘海湾,所以自然放弃了去 长海 岸线看看的念头,事后有点点后悔。 切法卢 大教堂呢,由于在 巴勒莫 看过太多闪闪发光的 马赛 克了,所以有点审美疲劳。所以 切法卢 之行,也就是古城里的闲逛和泡酒店为主了,所以说可能是我辜负了 切法卢 的风情。。。
整个行程是愉快轻松的,早上从 巴勒莫 出发,快到酒店的时候,就可以看到右侧的第勒尼安海(Tyrrhenian Sea), 车子渐渐爬高,Hotel Kalura(卡鲁拉酒店)到了。
酒店的位置绝佳,设施还是比我想象中旧点。

丛酒店出发顺着海岸线往下走20分钟左右,就可以抵达 切法卢 古城区,这段路很野趣,沿途经过半山的酒店,远眺洛卡石,穿过芦苇丛,港口,看着船只来往,然后慢慢进入了 切法卢 古城的中心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