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从金边或暹粒陆路去老挝的四千美岛或巴色,海关索贿有恃无恐啊!
2018-11-15发布 2155浏览
这里是彼岸Lv42

提醒:
如不是万不得已千万不要走 暹粒金边 陆路去 老挝四千美岛巴色 这条线路啊,
这条路索贿严重!!!
柬埔寨 必交2美金小费,否则不给你盖出镜章,
如果你没签证在关口办落地签也必须要给小费,
如果你没签证,意味着要给2次小费,
据从 暹粒 坐大公司的资深自助游的女孩说,没签证被车上工作人员索要12美金小费,最后很难讲价还是给了6美金的小费。
老挝 海关也必交2美金小费,不然不给你盖入境章,这里的海关更黑,你不给2美金小费,或许让你等到他们当天下班,明天再上班也不给你盖章,或许海关人员知道你没电话卡打本国使馆电话投诉或求助吧!

尽管从 暹粒 走去 老挝 服务好很多,因为有大公司做这条线路,车上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为大家服务,过关快捷,也无需一站一站等车,大巴车拉着一车人直接过关,但有签证也要给6美金出境,入境的小费,比个人出入关的4美金还贵,或许是车上工作人员帮你填单多收你做了他的服务费吧。

柬埔寨上丁 省的德拉(Pra Preng Krian)口岸,
出关必给2美金小费,否则不给你盖章。
这是我几年来游 东南亚 第一次被迫不得不给小费(以前都是机场过海关,从来不给小费)。这里因为你不给小费同车的人都要等你,只好随大流,无奈啊!!

老挝 是龙诺千Nong Nok Khian口岸。
过关很快, 中国 护照落地签20美金,但所有人办理落地签都要被收取6美金的小费,然后拿着签证入关又必须交2美金小费。 老挝 口岸更黑更狠,我给了1美金就是不给我盖章要我等,最后其他同车的游客催我走,不得不又给了1美金。

再次警告:
如果不是万不得已千万别陆路走这个口岸,更不要在这个口岸办理落地签啊, 老挝柬埔寨 的海关人员一样黑,无论哪个国家的人都必须给小费一个都不放过,即使有签证过海关也必须每个关口给2美金才盖章放行。

另外若不得不从 金边 走这个关口的话,建议不要买套票,花10美金 金边 买到 上丁 (Stung Treng)就好了,然后去 上丁 车站再买去关口的票,自己过关后,拼搭旅游车或tutu车到码头,自己买船票到东德岛会便宜很多啊!

有朋友从 越南大叻 270千 越南 盾(80元人民币)到 昆嵩 (Kon Tum), 昆嵩 值得住一晚,然后450千(135元) 昆嵩巴色 。这条路过海关也被索要小费,但朋友没给也没受到难为,盖章放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