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9.30-10.6 蔚县(张家口)-忻州芦芽山(山西)-唐县西胜沟(河北)
2018-11-15发布 814浏览
ANT SiSTLv17

• 出发时间 2018-09-30
  • 人均费用 2000

9.30
每年的十一黄金周都想离开自己生活的城市跑到别人生活的地方去耍一耍,也不是想去“祸害”别人,只是在家里闷十来天,一想就浑身起毛儿。所以每年的这个时候总是提前在网上溜达溜达,看看达人们是怎么过的,哪个地方好看好玩,就计划一个路线。每次出行都是找人少、车少的地方去。现在看来这种境界也不好达成了, 我们国人现在生活水平就是提高了,不像以前,还能找个偏远人少的景区,现在不容易了。貌似鸟飞不到的地方,都有很多人光顾了,于是高速也堵得不亦乐乎,能在这个假期开车出行的都出来了,也是国家政策好,高速假期免费,自驾游成了一种时尚。

恰巧这个假期开始前几天,闺蜜突然来电问去哪里玩,说是可以一起去,便约好了两家各自开着自家的车一起出行,为了避免假期第一天高速上堵车,我们选择了提前一天出发,这是我们一向的做法,虽说多付点高速费,但是省下来的时间太宝贵了。

9月30日下午1点从 天津 出发,开了约4小时,到达 河北张家口 蔚县 暖泉古镇,这个地方最火的旅游项目是[打树花]。看过近期的热剧《延禧攻略》吗, 里面有这个节目。暖泉古镇实在是小的可爱,主干道也不过是一条街,大约2公里左右,这里确实有个古城镇叫瓮城,建于战国时期,里面有个古堡-西古堡建于大明嘉靖年间,在古堡城墙上面建有地藏寺,里面还有道人和供奉的 菩萨 。除这些建筑外,就是环绕远古古城区的游览。古城为国字型,沿古城的外框走一圈,看到的都是断断续续的残垣断壁,远古的城墙几乎消失,部分留存,高度还是很高的,有3层楼高度。登上城墙在地藏寺的周围可以看到小城大部分的区域。白天在城里的主干道上看到的就是农村街市的情景,两边都是商店、餐馆,卖当地特产的小店。生活很是方便,这里面居民还是挺多的。漫步在街头,可以随时品尝一下当地的小吃,如扁形的三角粽子(老闫家)、凉粉儿类的小吃等,当地还有剪纸,当天看到当地一家人正办婚礼,自家人忙着挂绒娟刻的剪纸,红红火火的好不喜庆,从自家大院一直挂到小胡 同里 ,到大街边为止。与城里办理婚礼都到大酒店去办,完全不同。

古堡已经不收费,可以用半天的时间,把暖泉古镇转过来,在天气暖和的时候,围城慢慢绕行还是挺舒服的。值得看的地方。一些古老的院落已经没有人居住了,但是个拍照留个纪念还是不错的。晚上的当地打铁树花表演是必须要看的,当地分室内表演和室外表演,室外的比较有气氛,火树花也有规模,当天买票是买不到的,要提前买,找住宿的老板代买也可以,大约在130-180,表演时有时间安排的,最好去之前问好了哪天有表演。晚上7点半开始,大约40多分钟。歌舞表演的水平也好,中间穿插师傅们出来打铁树花。场面很壮观。现场表演的师傅有第13代传人,真是历史悠久,很震撼。每每打铁树花,铁水飞向空中,与后面的高墙和悬在空中的杆子相撞,铁花四溅,花型随着师傅们向上甩出铁水的形状而成,技术好的师傅,甩铁水的速度和甩的方向又快又变换多样,出来的花型就更漂亮,更漂亮。

9月30日晚上到达暖泉古镇,住在怡佳客栈,客栈的老板娘可是个好人呢,早上为我们准备的小菜好吃,还买的当地的甜饼做早餐,照顾周到。10月1日在古镇游玩一天,晚上看打铁树花表演,10月2日早上在镇上吃了一个早餐,饱饱地开车驶向一个目标: 山西 忻州 芦芽山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