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老头独闯越南头顿
2013-01-29发布 8120浏览
huSheng4368Lv16

据"功略"介绍到了 胡志明市   去 头顿   一游是十分值得的。

在 岘港   就作了去 头顿   的功课,并与旅行社的中文服务员通过QQ联系,希望在到达 胡志明市   后参个去 头顿   一日游的团。对方回复目前 头顿   游是淡季,没有组团,如果一人去价格很贵。我说,只要给个合理价我也可以接受。对方报了个价:2000+500导游共2500人民币!旅行社在网上报价 头顿   一日游价是298元人民币。这价也实在差太远了。我在 岘港   时曾参加的去 顺化    和美   山的二个组团。不过这是与旅行社 岘港   导游直接联系的。他们也曾告诉我,散客组团根据组团情况可能会比网上价贵些。但组团结果还是能按网上价成行。看来有的攻略上介绍,“一人独立成团”,恐怕这价格就不是你想象的这个样子了。

我就只好放弃参团自己独行了。由于我的英语特差,独行的难度不知道会把我这半痴呆老头整成了全痴呆?

我已经订了到 胡志明市   二天后机票,这二天我计划是, 头顿   一天,市内一天。老头很固执,计划好的 头顿   一定要去!

我先在网上查看了去 头顿   的公交情况,有陆路公交汽车,还有水路的快船可以去 头顿   。我还打电话给我们公司在 越南   工地的越语翻译,请他问下公车和船的具体情况:班次和乘车(船)的具体地址。我决定选择走水路。这样还可以顺便着 西贡   河和 头顿   边的海景。我还查了 头顿   越语文字写法,还将 头顿   大耶稣和一条船画在纸上,以便问路。

我下了飞机住上旅馆下午六点多,马上去离我住处不远的船码头察看。

第二天早上六点多直奔码头。但是在我昨晚察看的码头边找不到去 头顿   船买票的地方。当地三轮车夫一看就知道老外在犯蒙了。主动要邦我,我拿出准备好的图,他一看就明白,“哦,澎岛”,我才知道 头顿    越南   语应该念“澎岛”的。告诉我不在这里买票的,买票点还远,可以坐他车去。我想抓紧时间早点去 头顿   玩,就上车叫他把我带到售票处。 越南   的三轮车人称"倒骑驴",客人坐前面的斗里,蹬三轮在客人斗后面。到了售票处我发现与我刚才所处位置就离开一百多米。他转了个圈,这倒不是他存心绕圈,因为 胡志明市   交通乱,单行道特别多。我买好船票付三轮车费,给他二万,不要看数值这么大,其实就合一美元,他哇哇的叫,与拉客时完全二付嘴脸了,拉时就喊"混到拉"(一美元),我就再给二万,再吵我也不管了,赶紧往码头去登船了。

船票价二十万,合人民币六十元。其实当地人买就一半价。谁叫我们在这里也算老外!这与我国八十年代一样,老外住酒店,吃饭,景点门票,甚至上厕所都要比国人贵几倍。

这船还不错的,表面漂亮,坐位也舒服。还是快船。开始航行速度也不快,但通过了 西贡   河到海上这速度称得上是快船了。船舱内的窗打不开的,而且玻璃也脏,根本无法拍沿岸的景色。我就离开坐位跑到船尾问服务员洗手间在哪里。服务员打开后门指外面的过道边小门。我就借此机会爬上通船甲板的楼梯。但不敢上甲板,船行驶晃动太大,边上没栏杆。我就半个身露出甲板,手挎着楼梯栏杆,拍了些 西贡   河两岸风景。船到海上速度加快就抓不稳相机了,而且飞溅上来的海水像迎面扑来的暴雨。我就只好回位置上了。

船行驶了一个半小时就靠 头顿   码头了。如果走陆路大约一百三十公里,据说要三小时。 越南   公路窄,跑不快还容易堵车。

上了岸就有出租车拉客。我就掏出画的 ***   上的塑像给出租司机看,他马上报价十万。我不熟路又想抓紧时间上景点多拍些片,随口还价七万。他马上拉我去,还不到五分钟就到 ***   下了。车是开不上山的,只有下车去爬了。开始我还为砍掉"三万"高兴。谁知还是上当了。
***   就在海边。山高大约有三,四百米。山路边有七八个休息平台。(没留心去数)每个平台都有关于圣经故事的雕塑,有树木池塘等布置优雅,同时可还头看下大海。我一路拍,一边爬。每个休息平台休息还兼顾拍片。大约六十分钟到山顶耶稣的脚下。这塑像号称世界最大的耶稣像,也有人质疑,说 巴西   的耶稣像应该最大。反驳者说, 巴西   的是最高,这里是最大。这有什么区别,我没考证。

在山上除拍最大耶稣还拍了山下海景和 头顿   市的楼房鸟瞰。下山就只需二十分钟。上下休息拍片总共化了二小时。十一点半在山下拦了个出租,这次司机打表花了五万。(其实表上显示是三万多点,又因为是老外)。本来还有时间可以去保大皇帝行宫看看的,但是这肚子怎么突然不争气了。(至于是什么问题,你是知道的)?

打道回府,还是快船。下船赶紧找药房,回旅馆吃药。

吃药后休息下又奔赴计划中的下个目标,市里的红教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