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重之旅三十八:阿里三围之:水围-------日土
2018-11-16发布 2119浏览
斯巴达克斯Lv35

6月19日, 狮泉河 镇,海拔4290米,天气晴朗。今天计划是前往 日土 县游览班公湖,然后赶往革吉。今天也是我们自5月25日从 察瓦龙 进藏后一路由东向西行驶的最后一天,游览班公湖后我们将开始在 西藏 由西向东的行程。
日土西藏 最西端的县域。喀喇 昆仑山 和冈底斯山支脉横穿全境,全县平均海拔4500米左右,最高海拔为6800米。被称为世界屋脊的屋脊。 日土 县为高原内流湖泊群区,湖泊多且面积大。故在 阿里 三围中, 日土 称为“水围”。 日土新疆 进入 西藏 的北大门。如果沿新藏公路继续西行,就进入中印边境争议地区阿克赛钦地区(阿克赛钦目前属于 新疆 和田 地区管辖,小部分地区由 阿里 管辖)。

新藏公路掠影

上午沿新藏公路从 狮泉河 镇直奔具有传奇色彩的班公湖。一路上新藏公路沿途风光同样赏心悦目,真所谓美丽的风景就在路上。

上午8:12分启程离开 狮泉河

森格藏布( 狮泉河 )河畔

早晨在阳光的照射下,景物的反差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