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迪科塔城堡(Gandikota Fort)- 隐藏在南印的大峡谷
2018-11-16发布 549浏览
李大丹RitaïsmeLv12

• 出发时间 2018-10-17

印度 ,有个不为人知的美丽峡谷——Gandikota,这里被称作为“ 印度 神秘大峡谷(Hidden Grand Canyon of India)”,可以说是 印度 版的 科罗拉多大峡谷 (The Grand Canyon)。甘迪 科塔 城堡(Gandikota Fort)坐落于本内尔河(Penna River)河畔的一个村落里,这里峡谷风景壮丽,人文古迹与自然风景相得益彰,民风淳朴远离尘嚣,完全没有商业化。站在峡谷之巅,鸟瞰险峻深谷,感受到的是令人窒息的壮美。
下图相当于Gandikota的名片,多少旅游者是因为被这幅景致吸引而屁颠屁颠跑过去(说我自己呢……)。

涨点知识

Gandikota的名称由两部分组成:“Gandi”意为“峡谷”,“Kota”意为“古堡” (泰卢固语)。
Gandikota城由Kapa Raja(旁边一个村的chief)在1123年建立,13世纪的时候,另一个chief,Kakaraja在去往Mulkinadu经过Bellary和Gooty时,为这片拥有悬崖、丛林和泉水的土地所震撼,于是吩咐他的建筑师设计并修建古堡以及其中的堡垒和庙宇。为了防止入侵,古堡临Penna River峡谷而建,在一边形成了90多米高的天然屏障,并且拥有大约8公里的城墙和101个约12米高的堡垒。在卡卡提亚王朝(Kakatiya dynasty)、毗奢耶那伽罗王朝(Vijayanagara Empire)和库特卜沙希王朝(Qutb Shahi Dynasty)时期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外部交通

Gandikota Fort 位于 印度 安得拉邦 (Andhra Pradesh),在Penna River南岸,距离最近的城镇为杰默勒默杜古(Jammalamadugu)。

想要到达Gandikota,首先要到达Jammalamadugu。
Jammalamadugu有火车站,但是车次很少,如果没有火车,可以查询到其周边城镇的车次,再转乘大巴。
我是从 亨比 (Hampi)过去的,从Hosapete乘火车坐到Muddanur(距离Jammalamadugu约20km),出火车站后到附近的大巴站乘坐大巴直接到Jammalamadugu Old Bus Stand(位于市中心),费用大概20rs/人。

从Jammalamadugu到Gandikota大约15km,有两种方法:
- 突突车:大约单程300rs(从Gandikota回Jammalamadugu的车辆极少,最好和司机提前商量好);
- 大巴:单程约20rs/人,每天往返的班次并不多,所以最好提前问当地人确定时间。一天的时间足够在Gandikota参观,可以乘坐早上的大巴前往(5:00 / 9:00),晚上的大巴回城(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