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年后再回首俄罗斯克里米亚
WinchildLv3

• 出发时间 2018-10-13
  • 人物 和同学

年龄大了,记性越来越差,觉得有必要开始把旅程都记录下来了~~~
就拿这次2018年的 克里米亚 之行作为首篇吧~~~

首先,建议马蜂窝更正一下, 克里米亚 已经是 俄罗斯 的属地了
先放上本次旅程的往返行程(均为当地时间)
去程
10月13号 凌晨2:30 飞离帝都国际机场    俄航SU201 飞时8小时
10月13号 早上5:30 抵达 莫斯科 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 停留4小时
10月13号 上午9:20 飞离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 俄航SU1620 飞时2个半小时
10月13号 中午12:00 抵达 克里米亚 辛菲罗 波尔 机场
返程
10月21号 早上8:35 飞离辛菲罗 波尔 机场 俄航SU1651 飞时2个半小时
10月21号 中午11:15 抵达 莫斯科 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  停留4个半小时
10月21号 下午3:40 飞离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 俄航SU202 飞时7个半小时
10月22号 早上4:10 抵达帝都国际机场

机票往返含税下来我和同学两人共8900多rmb,每人可携带25KG

住宿:
主要是为了办证用,于是在BOOKING上定了一个酒店,一定要选择商务出差,不然 克里米亚 地区搜不到酒店的,付款都是到店现结,所以放心预订吧

签证:
首先,毛子的旅游签证需要相关旅行社发出的邀请函,由于考虑到毛子海关事B的特性,因为最终目的地要在 克里米亚 ,所以没敢委托某宝的代办,因为某宝一条龙签证服务的邀请函只能填写目的地为 莫斯科 ,实在是害怕在 克里米亚 新菲机场出关被卡(被坑案例不计其数),于是只在某宝找了代办 俄罗斯 ostwest旅行社的邀请函(自己可以直接在o家官网下单,不过特地注明城市为辛菲罗 波尔雅尔塔塞瓦斯托波尔 ),然后和同学一起拿邀请函去帝都办的签证。(不过最后事实证明, 克里米亚 在被 俄罗斯乌克兰 那吞并后,首府辛菲罗 波尔 的国际机场已变成了国内机场,不存在出关概念,所有出关均在 莫斯科 办理,所以以后再去可以放心某宝代办签证了)

邀请函见图

拿到邀请函后,就可以直接去大使馆办签证(费用320),但是得先在大使馆官网预约,我看的时候已经只剩一个月就要出发了,而可预约时间是出发前一周,为了避免意外,只能忍痛花钱去了所谓的 俄罗斯 签证中心,
去之前要在官网上填写申请表并打印出来,连同护照,邀请函原件一起带去,该中心基本和网友说的一样,坑!无论之前看过多少版本的攻略吸取多少经验,那个自己填好打印出来的表一定会被签证中心找出问题(具体我就不说了,各种地址啊,公司名啊等不是问题的问题),然后让你重新填打,或者他帮你填打,要价60,为了避免后面踩雷,索性让工作人员代填了,合计服务费360,签证费320 ,共计680,心疼啊~~~

一周后,收到盖好签证的护照,万事俱备, 准备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