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重之旅三十九:世界屋脊-----革吉
2018-11-20发布 1606浏览
斯巴达克斯Lv35

6月19日。在 日土 县城吃完中饭,我们继续沿G219新藏公路原路返回至 狮泉河 ,然后从 狮泉河 上S301省道前往素有“世界屋脊”之称的 阿里 革吉县
  革吉,藏语意为“美丽富饶的土地”、“吉祥兴旺、发达”。 革吉县 位于 西藏 西部,西南部有冈底斯山山脉,东南部有丁拉日居山,东南方位有仲日纵青山,革吉地处羌塘高原 大湖 盆区,平均海拔在4800米以上,故有“世界屋脊”之称。 革吉县 属高原亚寒干旱气候区。年均气温在零下2摄氏度,最低气温达零下40摄氏度。革吉虽有“美丽富饶的土地”之称,而实则革吉自然环境恶劣,自然灾害频繁。主要有旱、风、雪、雹等。雪灾一般4年一次。旱灾几乎每年都有不同程度的发生。而风灾多发生在每年的2-4月。革吉地广人稀,面积达4万7千多平方公里,而人口不足两万。由于气候因素所致,革吉的蔬菜、食品都需外地供应。一般食品大都来自 四川新疆 。因此普遍在 阿里 的吃住都比较贵。

行驶在S301省道

经过 噶尔 县的藏家民俗风情村,由于时间紧,我们没有进村。

行驶在 阿里 的荒原,很少见到过往车辆

已是夏季,但 阿里 的草地一点都未转青,主要原因是由于干旱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