爪哇火山行—— Bromo,Ijen
2018-11-20发布 696浏览
Rain瀞娴Lv8

早上三点,闹钟响起,我们四个起身洗漱,套上外套,出门。隔壁邻居也正做出行的准备,两个白人姑娘带着一个不足2岁的孩子在整理背包。我们面面相觑,这么小就带出来爬火山,老外够彪悍。
凌晨,安静而漆黑的小镇,被摩托车惊醒了,各路人马,默默的走向已预约好的车子,默默的上车,默默的开启登山的行程。一切都井井有条,安静,有序。
我们登山小队第一次全员九人聚首,大家轻声的打招呼。然后发现,原先预约好的摩托车,说是能坐上九人,实际上,是六人位的,临时换车是不现实的。唯一的办法,就是把我们九个人,塞进六人位的摩托车里。我们尝试了各种组合方式,最后,前面的位置坐两个人,后车厢坐七个,错开坐,折叠坐,总之,最后,后车门终于能关上了,上帝保佑。
据说这个车子是大马小哥阿彬在吃饭的时候,饭店老板自荐的,含门票及一路的摩托车费人均145K盾,实际上光门票就要每位300K盾了。这个价格,好吧,咬咬牙,挤就挤吧。
第一站,摩托车带我们到半山腰,之后,步行上山,从远距离观看火山的日出。
山不高,也不太陡,没有路灯,一路漆黑,阿卉戴头灯,为我们照亮了前路。我们慢慢的往上爬,有些山路还好,有些则急需维修,左边就是悬崖,路面最窄的不足20cm,一个不慎,有可能就不好了,遇到不安全的地方,总会有一个人,站在险处,用手电为后一个人照亮路面,不管是认识的还是不认识的,每一个人,都是这样默默的为下一个人这么做。
一个小时后,我们到达一个观景台,实际上,这个观景台还只是个基建,只是按我们行走的路线,到达的就是这个观景台,时间不够去选择另外一个观景台,我们只好在这里驻足,选好自己的观景位置,静待日出。

好的位置,被早早就来此的当地人占据了,他们大都披着毛毯。凌晨的山区,着实寒冷,无论是坐着还是站着,没有移动,只能忍受凄冷的山风。虽已有准备,但还是没想到,会这么冷,有想看日出的,还是要多带一些衣物。

没多久,远远的东方,渐渐的,撕开了一道帘幕,朝霞越来越浓。

我从未见过如此浓烈的朝霞

有人默默的坐着享受朝霞,有人忙着架相机手机,拍照,录影,各行其事。
日出前,镜头中的Br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