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43天的南美三国➕南极自由行(六)
2018-11-23发布 1563浏览
LewisLv30

• 出发时间 2018-02-24

我们的大巴在当天下午,到达了 玻利维亚 首都 拉巴斯玻利维亚南美洲 的一个内陆国家,全国矿产资源丰富,可是 南美洲 最穷的国家,他们唯一的一个出 海口 ,在十九世纪和 智利 的战争中丢失了。booking上预定的旅馆就在客运站对面。为了找到旅馆,我问了几个人,都有各自的说法……我想,还是找警察吧。远远望去看到了一个警察,上去问路,很快就知道怎么走了。 拉巴斯 是号称世界 上海 拔最高的首都-3640米。这 拉巴斯 坐落在一个盆地,四面环山,我们在爬台阶去旅馆的时候,那真的累呀!
到了旅馆,遇到了一个 日本 小伙,看了他拍的 乌尤尼 缩时视频,那心就飞了过去,根本没心思在 拉巴斯 逛了。出门走到了 拉巴斯 步行街,只见摩肩接踵,人来人往。第二天,去找著名的女巫市场,在街上问路,结果不得要领,后来问了一群警察,他们居然把西语翻译成了中文。按照警察的指点,我们兜了一个大大的圈子,就权当是高海拔市区徒步穿越了。后来进路边小店打探,一个当地的小伙热心地带我们去找,原来就在大市场那副漫画的对面,结果我们花了两小时,终于找到了,其实,我们挺享受整个寻找过程的。
逛女巫市场前,看到了电视台在拍节目,人们穿着民族服装,在一个女导演的指挥下,随着音乐翩翩起舞。
女巫市场里,有当地特色的物品,我们逐一看下来。最令我吃惊的是,看到了毛骨悚然的羊驼胎儿干。我问了店主,她说是放在 新建 建筑物的地基下面,起镇宅保平安的作用。
接着,我们去坐了缆车,缆车是 拉巴斯 的交通工具,很多人出行靠的是缆车。从空中鸟瞰整个 拉巴斯 ,只见一片红色的墙,锈迹斑斑的铁皮屋顶,很多建筑没有屋顶,原因和 秘鲁 一样。
整个 拉巴斯 的道路高低起伏,海拔又高,步行是个力气活,对于我们来说,已经是气喘吁吁地氧气不够用了,再加上车辆排出的废气很难闻,使得空气污染,真的很不爽。于是,我们十分果断地取消booking的住宿订单,直奔长途汽车站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