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童话故事里的城堡—相遇利沃夫
领悟Lv7

• 出发时间 2018-11-06
  • 人物 其它

前言

因为公务需要,去年就开始准备出国的事,断断续续的到今年才把相关手续办好,只知道是到 乌克兰 ,没想到第一次出国,能遇到 利沃夫 ,一座有悠久历史底蕴、非常漂亮的城市,以前重来没有听过这个城市的名字,出国前两天在网上突击看游记,初步对这个城市有了一些印象。
        备注:1.国际漫游的手机费较贵,建议下载无忧行的App,里面“一带一路”多国流量包有五折优惠活动,移动手机9天只需要94块钱,流量足够用,比办国际漫游包实惠多了。2.提前在国内把人民币换成美元,到 乌克兰 在换成当地货币格里夫纳,100美元能换2785格里夫纳(1块格里夫纳约等于0.25元人民币),几天的开销基本够了。3.在国内能用的高德、百度地图在境外都不好使,建议另外下载地图,我用了奥维互动地图,感觉还可以。

出发,漫长的旅程

要到 利沃夫 ,坐飞机首先要从 北京基辅 ,再由 基辅 转机到 利沃夫 ,根据行程安排,提前一天到了 北京 ,从 北京 直达到 基辅 的飞机好像只有一趟 乌克兰 航空的飞机,从凌晨三点半起飞,到 基辅 是当地时间早上八点十分,加上六个小时的时差,差不多要飞行12个小时,真是漫长的旅程。
        凌晨到了首都机场,把行李托运完,拿个小包一身轻松,由于是联航,行李可以直接到 利沃夫 ,中间不需要取出来,还是蛮方便的,飞国际和国内不一样,主要看护照,不用像国内飞行那样看身份证。飞机的座位不大,坐十几个小时真是难受,起飞不久就开始提供第一餐,一个 汉堡 包加一些糕点,吃完不久就开始补觉,毕竟是凌晨三四点,一觉起来十点多了,旅程过半。

第二餐相对好点,出国前最后一餐米饭,格外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