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 江 访 古
2018-11-24发布 9430浏览
wangzhiminLv45

• 出发时间 2018-11-10

最近一次去 镇江 已经是二十多年前的事了,一位朋友邀我去吃河豚,吃完饭就返回 南京 来去匆匆未做停留。这次老伴去 镇江 出差一个月,我和女儿去“探亲”,一家三口同游 镇江 。从 南京镇江 有高铁,行程只要半个小时,可从家到高铁站要一个小时,再从 镇江 站到驻地也要半个小时。如果开车大约一百公里一个半小时就能到达,而且在 镇江 旅游自驾也是不错的选择,景点的停车按次收取一次五元。最终决定用一天半的时间自驾游 镇江镇江 在我的印象里就是 金山 和焦山,北固山和西津渡都没去过,特别是西津渡的夜景是此次 镇江 行的动力之源。吃的方面这个季节不是吃河豚的时候就只有肴肉和锅盖面了。

江边观日

习惯性的早起,习惯性的搜索一下周边,发现驻地就近长江,拿起相机出发,看看不远,可真走起来却不近,看到一道土埂感觉那边就是长江了,于是在杂草丛生中艰难攀爬,一不小心被枯藤绊了个跟头,脚崴了,爬起活动了一下脚踝问题不大,失望的是费老劲爬上来不过是一片荒地,根本见不到长江的影子,只好原路返回继续向前。在一个加油站问了一下很快来到江边,其实这里只是长江的一个江叉,大片的芦苇荡中一条细流,极目之处才是长江。此时 朝阳 缓缓升起,倒映在水面,标准的日出美景,不枉跑路崴脚。

焦山访樵

第一站是焦山,根据记载,焦山原为樵山,东汉末年,焦光隐居在此,汉献帝曾三次下诏书请他出山做官,他拒不应召,他在山上采药炼丹,治病救人,后人为了纪念他,改樵山为焦山。宋朝,真宗皇帝下诏封他为明应真人,给他住过的山洞挂匾题名三诏洞。焦山在江中,又名浮玉,要坐船摆渡入山, 镇江 对本地60岁以上的老人门票全免,我们外地的半票。入得山来首先就是定慧寺,寺前一水环绕,三桥横卧,大殿前的古银杏树叶未全黄。一阵悦耳的钟鼓声中悠然传来诵经之声,原来是一场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