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重之旅四十:从革吉到改则
2018-11-24发布 2337浏览
斯巴达克斯Lv35

6月20日, 革吉县 城革吉镇那布村,天气晴朗,海拔4518米。今天计划沿S301省道抵达 改则县 城改则镇鲁仁。从革吉到改则沿途要经过森格藏布、昂巴芒布错、扎仓茶卡措、纳热春白错、阿国错、别若则错、物玛错、达绕错、吓嘎错等众多湖泊及革吉雄巴乡、盐湖乡、文布当桑乡和改则物玛乡。全程363公里。
早上不到8点我们就离开 革吉县 城。出了县城映入眼帘的便是森格藏布。藏语称“森格藏布”:意为'狮口河',因此汉语称它 狮泉河 。森格藏布是 阿里 地区最大河流,是 印度 河的上源。

我们的道奇SUV沿S301省道沿森格藏布河谷南行

森格藏布发源于革吉冈底斯山脉主峰 冈仁波齐 北部的森格卡 巴林 附近。源头海拔5164米,有南、北两支,北支称冈冈如马,南支称久思龙可勒,南支较长,为正源。

清晨的森格藏布河水反射出银光,在幽暗的荒原蜿蜒。

森格藏布属典型的地下水补给河流,其地下水补给量约占全年径流量的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