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萨同盟之遇见不莱梅
2018-11-27发布 479浏览
谢玉子Lv15

• 出发时间 2018-11-26

在开往 布鲁塞尔 的车上,我又要很烧脑的回忆前天的行程…为什么要偷懒…
      来 欧洲 的这一个多礼拜,基本没有阳光的普照,冬天的优势就是游客少,劣势就是风光基本看不见,所以景色再美也需要阳光的照耀,就好像红花绿叶才是互相成全一样。这两天坐车是主题,优势是打卡的点多,对于以后深度游当一个铺垫或者是做个大纲。
     早上从 哥本哈根 出发大概三个小时到了洛兰岛,然后是四十分钟的坐船,下船继续坐车,半小时不到就到了汉萨同盟的中心城市 吕贝克
     汉萨同盟的起源可以追溯至12世纪。 科隆 (Köln)、 吕贝克 (Lübek)、 汉堡 (Hamburg)和不来梅(Bremen)由于地理位置的便利,这四座城市先后建立商业联盟。自1143年建城以来,一直是 欧洲 著名的港口及商业城市。它同时又是一座活的建筑博物馆:哥特式、巴 洛克 式、 洛克 克式、非经典式,五座教堂的七个尖顶俯视着 吕贝克 的中心,所以 吕贝克 也被称为“七尖顶城”,其中最古老的是建于13至14世纪的主教大教堂和圣玛丽教堂。
     1987年,“汉萨同盟城市 吕贝克 ”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是 欧洲 北部第一个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城市。走在 吕贝克 的石板路上,每一块都是近千年的历史。
    由于时间的关系,花了2欧元只看了圣玛丽教堂,第一次见到哥特式教堂。没有找到语言形容,除了震撼,惊叹一千年前有这样的技术和审美观,它建于公元1250年至1350年,被称为 德国 第三大教堂。至今是全城最高建筑,其规模超过 吕贝克 主教教堂,是当时汉萨同盟(Hanse)首府财富和权势的象征。圣 玛利亚 教堂属于红砖哥特风格建筑,两座钟楼高度分别为124.95米和124.75米,教堂内三殿堂式,中央大殿砖砌拱顶高达38.5米,堪称世界之最。
     一个小时车程就到了 德国 第二 大城汉堡
     汉堡 曾归属于 丹麦 ,也曾被 法国 占领过,1815年加入德意志联邦,1937年成立大 汉堡 市。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 汉堡 城市遭到严重破坏,古老建筑几乎荡然无存,战后得以重建。
      现在的 汉堡德国 三大州级市( 柏林汉堡 ,不来梅)之一, 德国 第二 大城 市,也是 德国 最重要的海港和最大的外贸中心、 德国 第二金融中心,同时是 德国 北部的经济和文化大都市。有着“世界桥城”的美称。 汉堡 是世界大港,被誉为“ 德国 通往世界的大门”,除 美国 西雅图 外, 汉堡 还是世界上第二大飞机制造区,生产“空中客车”。
     仓库城建于1888年,由于俾斯麦逼迫 汉堡 纳入关税区,因此有了建造仓库城的动机。经过好几十年的发展,如今仓库城的面积已达30万平方米,成了世界上最大的仓储式综合市场。 自2001年4月27日开始, 汉堡 的仓库城有了夜景照明。800只灯具将仓库城红色的砖结构建筑和石桥映照的宛如艺术品般漂亮。
      好朋友住在 汉堡 ,当她眼睁睁看着我的车从她家门口过,十分的不满意及激动,五分钟出门来找我,赶着我们的车一起去 不莱梅 ,然后准备晚上陪我吃了饭再坐火车回去,这是真爱无疑了。
      早在公元8世纪,不来梅即已建城。1260年不来梅加入汉萨同盟,中世纪后期与 汉堡吕贝克 等几个重要的汉萨城市控制着 北海波罗的海 沿岸的商业 通道
     一个小时时间很快,我们在车上寥寥几句就到了 不莱梅 的酒店,放下行李,一起去到市区,吃了 意大利 快餐,依依不舍的送别…
    这一路的行程虽然疲惫,但是汉萨同盟的几个重要城市就这样一扫而过,还是许多感慨,淹没在历史的车轮下的战火与苦难,囊括了那个时代的兴衰,如今的城市多了厚重与沉稳,这是历史,这也是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