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瑶乡3天游
2018-11-27发布 1630浏览
润泽晶莹Lv7

• 出发时间 2018-11-21

11月,闺蜜4人计划出游3天,打卡:  桂林 恭城 的邓扒村、社山村、红岩村、兰洞水库,领略一下浓墨重彩的瑶乡景色。

D1
     21日上午,乘高铁从 广州 南出发前往 广西 桂林 恭城 瑶族自治县。约2小时后到达 恭城 站,我们坐上小车迎着雨去邓扒村吃午饭(出发前我们预订了一台小车,180元/半天)。邓扒村位于 恭城 县平 安乡 西南面,午饭后雨渐渐停了,雨后的邓扒村格外的宁静。走进邓扒,青山绿水映托着:  崭新的青砖白墙民宿、古老的 樟树 、废置的老宅和斑驳的残墙,恍惚间有如穿越时空的感觉。

离开邓扒村我们来到了社山村,社山村位于 恭城 县平 安乡 南面,这里的风景美丽如画,一座独特的木桥(平安桥)跨过势江河把社山村连接起来。平安桥自1968年建成以来,历经50年风雨屹立不倒。当地人有这么个说法: “平安桥上走一走,可以活到九十九”。于是乎我们也在平安桥走了一走,希望活到一0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