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永宁卫,我的永宁古镇之旅
2018-11-28发布 1402浏览
seeyouLv24

• 出发时间 2018-10-01

一直崇尚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计划,没有目的,随遇而安~
永宁 之旅是我真正意义上的 一个人的旅行

佛系的抢票竟也如愿,订民宿虽一波三折最终却也安排妥当,正因如此才更坚信美好的事物都值得经历才能去遇见,就带着满满的兴奋开始期待一个人的旅行啦~

旅行的目的不尽相同,一个人的旅行更多的是内心深处更自由的自己,人生无非是由故事填满,此次 永宁 之旅抱回了好多好多好多的故事,认识了可爱有趣的小伙伴们,特别是要实名制感谢五柳院的阿斌~

美团上有上线他们的房间哦!

一个人的旅行之路着实有点坎坷,一路上突发状况还挺多,作为一个路痴当时真的好慌。阿斌是我旅行中遇到最热心的一人儿~从我订下民宿的那刻起就开始帮我做攻略,规划路线,安利各种当地的美食小吃和必打卡景点,什么问题都耐心解答没有丝毫的不耐烦,真的超棒!
途中最大的状况就是手机没法开机,再彻底关机之前给阿斌发了条语音消息大概的说了下我当时的处境,告知他之后他让我别慌,拿出纸和笔先将他的号码记下来,然后告诉我从我当时的所在地点如何乘车去到 永宁 古镇,有问题的话及时借路人的手机给他打电话,如此一来我稍稍有点心安,更多的是感动,我觉得他本可以不用如此却依然一路都在担心我的安危,在从 泉州石狮 市汽车站的时候我发现我好像买错票了,跟阿斌说的不是一个站,瞬间好慌,急忙联系阿斌,在阿斌的电话指导和公交司机的好心指路下才重新踏上去往 永宁 的路上,到达 永宁 古镇时天已进入夜色,阿斌在我下车的地点接我,我以为会很拘束,明明第一次见面却如许久未见的老友一般,那颗动荡不安的心在那一刻才感觉有了归宿,走在回民宿的路上还伴着几声犬吠,夜里看着陌生城市的万家灯火,清冷满怀,温润如水。

走进五柳院的小院子,院子里的打闹、厨房里的热气腾腾~别有一番烟火气儿~

五柳院的第一天晚上念念姐和阿浪去菜市场买了菜,大家一起做饭,一起摆桌,来自五湖四海的人围着一张圆桌坐下来享受晚餐的时候竟有一番中秋吃团圆饭的感觉,没有拘束的自我介绍,没有拘谨不好意思,大家都很自然的坐下来喝粥,吃虾,啃鸡爪,聊天......饭后大家三五成群的去城隍庙感受 永宁 古镇一年一度的文化节,像过年般的热闹;有的小伙伴随阿斌一起在人群中表演打鼓,有的小伙伴看着大舞台上的表演入迷,还有的像我一般的人儿就在美食堆里无法自拔,喝着百香果听阿浪和许大哥讲他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