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十一国(地)自由行之四十六 布加勒斯特(2)
2018-11-28发布 1476浏览
wcq721Lv24

终于看到 布加勒斯特 光鲜亮丽的一面了,一扫前日破旧的印象,只是在一个城市里这两者有点反差太大。
      今天去看 罗马尼亚 雅典 娜神庙和人民宫,两处基本上都处于城市的南部,后者偏西一点,但离我们住处都不太远,步行不超过30分钟。
      为了明天去机场乘10.:50的飞机,我们先体验了一下乘车路线,以防明天早上出错。从酒店门口乘44路有轨电车到火车站北站找到去机场的780路公交站台,然后才开始今天的游玩。在电车上拍到了有关三种不同颜色的公交卡使用的说明图。
     顺着谷歌导航的路线向 雅典 娜神庙方向走,慢慢地街道两旁的建筑发生了变化,越来越高大尚起来。神庙前不远的一个广场上搭起了一个很大的钢架薄膜临时建筑,走进一看里面在搞艺术表演。这是一场为庆祝 罗马尼亚 建国100周年而搞的群众艺术表演(或许还是比赛),主要以歌唱为主,穿着各式民族服装的表演者轮翻上场,载歌载舞。我们甚至有幸掰吃到表演者端到面前的大面包,面包和盐是斯拉夫民族献给尊贵客人的最好礼物。
       罗马尼亚 雅典 娜神庙是一座大圆顶建筑,建于1888年,其实是一座音乐厅,从外观上看建筑相 当雄 伟,但除了名字以外与 希腊 雅典 娜神庙应当没有任何关系。
      神庙的对面就是国家博物馆和艺术馆,旁边还有 布加勒斯特 大学和克雷楚列斯库教堂。这一帶林立的大楼,宽阔的街道,表现出当年社会主义时代的苏联风格,而车水马龙,商店鳞次栉比则显露现代商业社会的特征。
      建在一个小山头上的 罗马尼亚 人民宫是一座最能体现斯 大林 时代的雄伟建筑。它是由前罗共总书记齐奥塞斯库主政时兴建的,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地面高84米,地上11层,地下7层,据说是仅次于 美国 五角大楼的第二大行政建筑。1989年 东欧 剧变时已耗资20亿美元,曾有人提议将其炸毁以毁灭齐氏为自已的树碑立传,幸亏这一建议未被采纳,否则就变成现代的阿皇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