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米的冥想-EBC徒步(05)卢卡拉到帕丁
MaraSunLv11

• 出发时间 2018-10-19
  • 人均费用 12000

云藏山后望田园,铁锁做桥连两山。
货郎摇鞭铜玲响,牛踏青石舞尘烟。

饭毕,ss请hh给自己拍了到此一游照,跟了导游径直走出小屋。背夫大哥早已把行李捆好,是个比ss还长几岁的夏尔吧,在等着向导发出出发的号令。见大家出来,背夫将行李上面的白色尼龙带子罩在头上,行李顺势挂在背上,在前面先走了。ss和hh各自背着随身小包,拄着双杖,沿机场旁的石板小路而下,跟着向导步入 卢卡拉 村中。

村子不大,但人来人往,店铺林立。路面石板铺就,比尼国首都要好上几分。随着拐杖轻敲路面的哒哒声,各自的心跳也附和起来,或许是高原所致,或许是心情所致。抬眼望去,头顶前方,一白色山峰隐没在云中。其峰甚高,需仰望才见,此景或许只有在EBC区域才有。村口很快到达眼前,向导步入旁边小屋,上书“Ticket office” ,办理所谓进山证。却原来这徒步天堂,乃尼国的国家森林公园也。
    向导拿了证,说了声“走”,三人就跟了人流步出村外。出了村是一段石头铺成的下坡路,路旁有村舍农田,和一般山区农家并无二致。下的破来,听闻铃声叮当,向导示意大家右侧站立,示意牦牛就要过来。ss顺铃声望去,果然见一堆牦牛忸怩沿路而上,铃声正是从那里过来。牛背上驮着各色货物,多数装了袋子,左右挂着,也有装了白桶的,骑在牛背上。赶牛人在旁边吆五喝六,时而拍打牛背,时而揪揪牛尾,牦牛却自有打算,依旧是不紧不慢,晃着牛角,示意路人躲开。ss仿了向导模样, 紧靠路边,看着牦牛瞪着大眼从身边蹭过。却原来这EBC的山路上,牛队、马队、驴队还有骡队是重要一景,每天路上要遇到十几次。这大山里的吃穿住用,论哪样都离不开这些四腿的登山者。

过了牛群,山路起起伏伏,但上升不多,故而走起来压力却也不大。不多时来到一座铁索桥,桥用四条钢缆连于两山之间,两条做桥面支撑,两条用作护栏。众人分分掏出各色摄影利器,摆了pose做起摄影师来。

桥下湍流,轰鸣作响,及至中间,桥面也摇摆起来,虽没有摇出心肝,但是名字叫胆子的东西却出来吓人了。ss是向来人来疯的胆子,见众人有小怕之意,竟故作淡定的前后左右望了几下,才颤巍巍地晃着过了桥。究其实,这种桥在路上有6-7座之多,最高者高悬于两山之间,足有百米之长。

不知不觉三个小时已过,终于在ss盘算还有多少距离之时,听到向导曰:到了。抬头看去,一个不小的村子,已经赫然眼前。这就是这天的目的地,帕丁,英文叫做phakding的。向导已经选好客栈,名曰 菩萨 客栈(bubuddha lodge。众人过去,年轻的老板早已守候在那里。背夫大哥也已站在那里,两个行李已经松了绑,端坐在墙角。ss和hh各自拿了行李,进入客栈,沿木质楼梯上了二楼。楼上清净异常,看来是游客无多。找到房间,推门而入,见两张床已经等在那里,床头桌将床隔开,床尾有个空间,可以挤挤把行李放了。

小房间看来只能就寝,要想插科打诨必须要到楼下dining room。二人放好东西,换了便鞋,下得楼来。旁边的小屋,已经有服务生在点火生炉。ss和hh虽说不太疲惫,但是毕竟是次高原的3小时路程,一旦放松了身心,坐着感觉还是比走路舒坦了许多。点了饭菜,要了一壶热水。二人便在这从小餐厅里结束了EBC徒步的第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