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川北行之(3)---美仁草原
2018-12-01发布 2452浏览
云帆济海Lv27

• 出发时间 2018-08-05

遇见美仁草原纯属意外。因为没有计划停留,也没有事前详尽攻略。本来要从 冶力关卓尼 大峪沟旗布林卡,向林海宾馆门卫大叔打听后得知:那个方向在修路,需要翻越两架大山,连日大雨路况不明。临时决定直接经合作赴 夏河 。途经美仁草原也仅仅停留不到两小时,弥漫河谷的野花,起伏平缓一望无际的草场,独特的高原草甸草原地貌让人难忘。(后来的游历也证实这里才是 甘南 最美的草原。)所以单独列出记录,以为将来再次细细观览的引子。
        大约中午12点,告别 冶力关 沿合冶公路往合作方向进发,山路盘旋路况极好,海拔一路提升渐至3200多米。大约半小时路旁山崖畔有不知名观景台,停车休息。回望 冶力关 在脚下远处云雾间若隐若现。阳光刺眼、灼人,紫外线极强,虽是流火七月正午,强劲的山风仍旧吹来阵阵凉意。抬首远望当地人称做“白石山”的高峰,峻拔冲天,愣骨沟壑分明。推测海拔应在四、五千米以上。再前行约不到一小时,山势起伏渐缓,草原地貌渐显。广阔的山原间一片巨大的湿地,中间一条小河弯曲流过,滋养了一望无际齐腰深的荒草,临近水边有大片形似葵花的不知名黄色野花。对岸远处山包下几户人家,牛羊自在徜徉,炊烟悠然袅袅。只是草丛间多见游人随意踩踏,草折花败不堪入目!继续前行至“草原精灵”观景台,眼界开阔,居高临下。草场中间或有当地人家三五成群或小憩或野炊,欢快惬意非常。再往合作方向前进,远远看到一条特别的隧道。一道道巨大的白色钢梁成拱形横跨公路,钢梁上悬挂着无数五彩的经幡。风声猎猎,吹动经幡肆意飞扬。与近旁草原、远处青山相映,更显艳丽夺人。因虑海拔较高(大约3500米),美仁草原游玩两小时,合作午餐后往 夏河 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