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欧洲最大的圣诞集市过年啊🧨——斯特拉斯堡二日
2018-12-02发布 1439浏览
任丹阳Lv22

• 出发时间 2018-11-30

周初在 卢森堡 感受了一波儿圣诞集市的热烈气氛,忍不住马上订了周五去 欧洲 最大圣诞集市 斯特拉斯堡 的高铁和住宿。 卢森堡 圣诞节链接: http://www.mafengwo.cn/i/10761066.html  (在大概中间的位置)

斯特拉斯堡欧洲 的第二首都,也是 法国 的大约第九 大城 市。斯堡曾经经历了四次主权变更,导致这个城市兼具了 法国 浪漫和 德国 严谨的风格。如果非要与 科尔马 比较的话,我觉得斯堡更加偏 德国 一些,具体体现在木筋屋更加规整等方面。至此, 布鲁塞尔卢森堡 和斯堡打卡完毕啦。

行程

周五早晨七点半从 卢森堡 出发,高铁一个半小时到斯堡,主要逛了 阿尔萨斯 博物馆、罗昂宫和圣诞集市;周六睡到自然醒,逛小法 兰西 、大教堂,四点钟火车回到 卢森堡 。活动几乎完全在大岛上,因此也没有去看 欧洲 议会中心。

斯堡印象

斯堡是一个有水的 大城 市,感觉一个城市有了水就开始鲜活灵动。第一天下雨了,没有蓝天,照片全部被我嫌弃了,旅行中的蓝天太重要了。

不管在不在大岛上,处处都能感受到 大城 市的气息,到处都是人、面包咖啡店、餐馆、商场和圣诞集市。有轨电车在熙攘的人群和建筑中来回穿梭。

早晨出门的时候看到了一棵妖艳的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