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归何处
2018-12-03发布 370浏览
埃及金字塔Lv36

• 出发时间 2018-02-03

我们不是不能忍受分别,我们忍受不了的是,分别之后他所留下的生活痕迹。我们都很好,只是时间不凑巧。差一点,我就无法遇到你;差一点,我就错过了你。如果陪你走下去的人注定不会是我,那我愿你一生安度,无忧如初。

我在出差去左海的飞机上遇见了阿正,坐在我旁边一个很有气质的男生,看我拿着iPad码字,就问我是作家吗。我说不是,我只是一个写故事的人,阿正说那你愿不愿意听一听我的故事,我笑着点了点头。于是,带着他的回忆和语气里的遗憾,我知道了,两个人分开不一定就是谁劈腿了或者谁不再爱谁,还有一种可能——我们都很好,只是时间不凑巧。

阿正和小乔是大学同学,两个人老家还不算太远,算半个同乡。阿正对小乔一见钟情,追了一年才追到手。大学的恋爱,无负担无压力,几十块钱就可以吃一顿饭,自习室里就可以待一下午。于是,所有始于爱的爱情都是全心全意,为了你,让我做什么都可以。

阿正说,小乔爱吃核桃,阿正就买了五斤核桃,一点点剥,又怕弄碎了,就小心翼翼。五斤核桃剥完了,阿正的手也划了很多口子。他对我说,当时真傻啊,晚上在宿舍啥都不干,就剥核桃,不和舍友打游戏,不去楼下打球,腰酸背痛的,可是因为她是很重要的人,所以再苦再累我都愿意。我太喜欢她笑的样子了,她拿着五斤核桃一定会笑很久。